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5月31日发表讲话,强烈反对美国即将发布的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呼吁支持巴勒斯坦的人士阻止这一“历史罪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发声反对“世纪协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03 10:56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5月31日发表讲话,强烈反对美国即将发布的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呼吁支持巴勒斯坦的人士阻止这一“历史罪行”。

  纳斯鲁拉当天在真主党组织的纪念“国际耶路撒冷日”活动上说:“这(反对‘世纪协议’)是一项宗教、道德和人道主义义务。”

  预期美国6月下旬将在巴林经济研讨会上发布“世纪协议”涉及经济的部分。路透社报道,美方这次“经济先行”,把更为棘手的政治方案留到后面,意在鼓励美国的阿拉伯盟友到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投资。

  一些看过“世纪协议”草案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官员说,美方这一方案抛弃了国际社会支持的“两国方案”。

  “两国方案”主张依据1967年边界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

  就持续紧张的当前海湾局势,纳斯鲁拉说,美国及其盟友“不大可能”对伊朗开战,因为那样会付出沉重代价。

  他说,美国知道“如果与伊朗打仗,战火会烧到伊朗国界外,烧到整个地区……美国在中东的军队和利益会灰飞烟灭”。他认为,地区“力量制衡”决定美国与伊朗不可能打仗,因为一旦双方开战,美国的盟友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会深陷其中。

  沙特方面先前表示,沙特不希望地区爆发战争。

  美国和以色列怀疑黎巴嫩真主党寻求在国内生产可以打到以色列境内的精确制导导弹。纳斯鲁拉5月31日回应说,真主党武器库不缺那样的导弹,但在黎巴嫩国内并没有美以所谓的兵工厂。

  黎巴嫩真主党被以色列视为家门口的最大威胁。2006年,真主党与以色列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造成上千人死亡。

  “国际耶路撒冷日”最初由伊朗1979年发起,时间是伊斯兰斋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旨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事业。(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以色列宣布摧毁一条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主要跨境地道
这位黎巴嫩女导演拍了一部眼泪收割机
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合作协定在贝鲁特签署
无视美国施压 伊朗仍要与黎巴嫩“好好处”

 

相关链接:
无视美国施压 伊朗仍要与黎巴嫩“好好处”
中国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合作协定在贝鲁特签署
这位黎巴嫩女导演拍了一部眼泪收割机
以色列宣布摧毁一条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主要跨境地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