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海口正值瓜果飘香,到乡间采摘热带水果、体验生态乡村游已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的最佳选择之一。近年来,海口通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让全市城乡处处充满旅游元素,彰显了滨江滨海花园城市魅力,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亲近生态、感受历史、体验人文——海口全域旅游,邂逅别样风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04 08:19

  原标题:

  亲近生态、感受历史、体验人文——

  海口全域旅游,邂逅别样风景

  记者 祝勇

  时下,海口正值瓜果飘香,到乡间采摘热带水果、体验生态乡村游已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的最佳选择之一。近年来,海口通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让全市城乡处处充满旅游元素,彰显了滨江滨海花园城市魅力,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乡村游吸引游客涌向乡村

  近段时间以来,琼山区、秀英区等火山荔枝主要种植区推出了许多黄皮、莲雾等热带水果采摘游线路,行程囊括采摘田间热带瓜果、品尝当地特色农家美食、体验火山田园风情、观赏荔枝主题创意田间艺术作品等,对于水果爱好者来说,五六月就是大快朵颐的季节。

  5月24日,在美孝村果园品尝了亲手采摘的黄皮、荔枝王后,来自河北的游客赵仕梅说,感受琼北历史文化、观赏羊山火山地貌、品味品种丰富热带水果,这个时节来海口不虚此行。

  在美兰区大致坡镇大道湖村,成片睡莲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海口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德喜介绍,这个季节,大致坡片区不但可以采摘睡莲,还有大片的红心石榴、台湾黑金钢莲雾、百香果、火龙果等热带水果可供市民游客采摘。

  秀英区永兴镇有“荔枝之乡”美称,依托独特的火山资源生态优势,保存着约万株不同类型 品系的原生荔枝。永兴镇美孝村一果园负责人劳运开说,近年来村民通过种植荔枝、黄皮等 水果走上了致富路。

  龙华区新坡镇文山村、琼山区香世界庄园、秀英区施茶村火山石斛园、琼山区本立村等乡村旅游点一到节假日,就吸引着一批批市民游客,以健身、休闲、户外为主的生态游正成为海口旅游市场热点,火爆生态乡村旅游展现出全域旅游的美好前景。

  海口变身“城景合一”

  2016年1月以来,海口在推进全域旅游方面做出了诸多尝试,将全域旅游写入了“多规合一” 统领的《海口市整体规划(2015-2030)》,把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予以优先支持。通过“多规合一”,将全域旅游项目建设纳入城乡规划,把全市当作一个整体的大景区来建设。

  为打造良好“软”“硬”环境,海口将成长历史、街巷肌理、居民生活方式等要素与景区发展统筹考虑,变身“城景合一”。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全市加强旅游公务服务设施全域配套。同时,还编制了《海口市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调研报告》《海口市红色旅游发展行动计划》,起草《海口市创建旅游民宿示范点工作方案》,赴珠海等地考察学习房车自驾车营地、乡村旅游和民宿建设管理等先进经验。

  为积极引导旅游和文体市场发展,海口出台了《海口市旅行社开发客源市场奖励办法》,2018 年拨付奖励金总计约3090万元。实施海口市鼓励邮轮产业发展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对邮轮公司(或包租邮轮企业)、邮轮港口经营企业和拓展邮轮业务的旅行社给予补贴。

  深度融合让城市产生磁力

  海口以发展民宿旅游为突破口,盘活特色乡村资源要素,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旅游+”新业态,促进产业融合升级。

  海口积极推进休闲度假产品开发,丰富海口旅游产品体系。海口水上飞机项目正式开通试运营、海口首条日间海上游航线开通……

  “近年来,海口推出湿地公园、夜市、理疗体验等,给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选择。”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说,海口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景区景点、夜市美食、休闲康养等全域旅游点、线、面深度融合,引得游客纷至踏来。2018年,海口市接待游客2670.85万人次,同比增长10.02%。全市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26.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43.62%。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今年还将加快长影环球100电影主题乐园、冯小刚电影公社、火山口地质公园旅游区建设,加快发展大众性游艇休闲体验项目;深入挖掘海口深厚的历史文化,打造主题鲜明的文化旅游项目;重点推进海瑞墓、秀英炮台、美舍河流域历史文脉重建项目,规划文物旅游精品路线,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加快康体养生、户外运动、商务休闲、乡村休闲、养生医疗、特色美食、时尚购物等相关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旅游业态多样、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旅游目的地。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