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随着5G技术标准的稳定和5G试验网的建设,5G技术已具备了全面开展网络建设和商业运营的条件。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08 10:38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随着5G技术标准的稳定和5G试验网的建设,5G技术已具备了全面开展网络建设和商业运营的条件。

  作为中国铁路动车组Wi-Fi系统唯一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拥抱5G技术,紧跟国家政策和5G技术商用步伐,全面推动5G技术在铁路行业的应用。

  国铁吉讯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高铁Wi-Fi系统技术储备、高铁Wi-Fi系统与5G融合、定制开发车载5G设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战略部署。

  在技术储备方面,高铁Wi-Fi系统车载设备己具备无缝切换至5G网络的技术条件。

  国铁吉讯与运营商还对高铁Wi-Fi系统与5G技术融合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初步拟定Wi-Fi系统与5G融合的技术方案,将利用边缘计算、网络切片、虚拟化等关键技术,实现5G与Wi-Fi系统用户之间的高度业务融合,解决高铁对5G信号屏蔽问题,将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国铁吉讯与华为、中兴等5G设备商开展密切合作,联合开发与高铁Wi-Fi设备高度融合的车载5G设备,并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测试工作。通过定制开发车载5G设备,国铁吉讯将加快推进高铁Wi-Fi系统与5G的融合发展,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创新产品及商业模式,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5G技术具有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等特征,充分弥补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在自动驾驶、智能制造、远程医疗等众多垂直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但由于5G频段较高、单基站覆盖范围较小等特点,5G网络建设成本约为4G的2至3倍。对于大型楼宇、高铁、矿山等相对封闭场景,5G基站很难进行无缝覆盖,Wi-Fi将会是5G的最好补充,而高铁Wi-Fi与5G技术的融合也将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链接:

移动电影院深化“出海”布局 为中国电影创造海外增量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八款违法移动应用
小心!别让这十款违法移动应用危害你的手机

 

相关链接:
小心!别让这十款违法移动应用危害你的手机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八款违法移动应用
移动电影院深化“出海”布局 为中国电影创造海外增量
[来源:中国铁路]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