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在尼斯举行的英格兰与苏格兰的女足世界杯比赛,英格兰队主教练菲尔·内维尔是最受关注的那一位。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菲尔·内维尔的世界杯初体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1 08:48

  新华社法国尼斯6月9日电 菲尔·内维尔的世界杯初体验

  新华社记者韦骅、刘旸

  9日在尼斯举行的英格兰与苏格兰的女足世界杯比赛,英格兰队主教练菲尔·内维尔是最受关注的那一位。

  谈执教履历,内维尔去年才接手英格兰女足,这也是他的第一份主教练工作;论世界杯经历,球员时代的内维尔从未参加过世界杯,他以另一种方式完成了世界杯首秀;看年龄,42岁的内维尔是位名副其实的少帅;可如果要比名气,那么对不起,因为曼联“92班”的光环,他就是尼斯球场最闪亮的明星,以至于吸引了大批记者的长枪短炮。

  身在场边的内维尔从比赛一开始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的着装与男足主教练索斯盖特在去年俄罗斯世界杯时几乎如出一辙——衬衫、马夹、领带。这一身行头,似乎也给他带来了好运,英格兰队在第14分钟便因对方手球获得一粒点球,并最终由帕丽丝一蹴而就。

  苏格兰主教练克尔曾在赛后表示这粒点球判罚“太严厉”,可当内维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同样的问题时,他显然有备而来:“在来这里之前,我们与两位裁判讨论了这一问题,他们都认为这是一次正确的判罚。”

  上半场的比赛,英格兰队占据了场上主动,除了帕丽丝的点球,怀特还在第40分钟将比分改写为2:0,似乎内维尔将以一种轻松的方式赢得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秀。

  可下半场的比赛风云突变,苏格兰队扭转了被动局面,在第79分钟扳回一球并在之后持续施压力图扳平比分,这也让内维尔顿时紧张了起来。

  “下半场我们的双腿变得很沉重,我们需要像上半场那样踢满90分钟的比赛。我希望球员们能够持续高水准的发挥,否则就会像下半场那样。”内维尔说。

  在有惊无险地拿下世界杯新军苏格兰之后,内维尔还是对球队给予了肯定。“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打,以一场胜利开启世界杯总是不错的。”

  与男足在近年来的崛起一样,英格兰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作为夺冠热门之一,英格兰队自然希望能够在上一届世界杯第三名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身为主教练,内维尔当然避免不了这样的问题。

  “我在上周就曾说会全力以赴,如果我们发挥出了潜力,那么就大有希望在比赛中走远。可如果球队无法夺冠,那么也要有勇气去面对各方面的批评。”

  发布会期间,说话慢条斯理的内维尔虽然很绅士,但却并不古板,时不时地与坐在身边的帕丽丝互动,当有记者的手机发出声响时他也会微笑着说“别担心”。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内维尔并未立即离开发布会厅,而是被多名记者层层包围,面对他们的追问,内维尔也是耐心回答,丝毫看不出不耐烦的样子,谁让他是球场上最大的腕儿呢。(完)

 

 

相关链接:

欧锦赛预选赛综合:法国、英格兰大胜开局 C罗回归葡萄牙战平
英格兰传奇门将班克斯去世
温格:我不会回英格兰执教

 

相关链接:
温格:我不会回英格兰执教
英格兰传奇门将班克斯去世
欧锦赛预选赛综合:法国、英格兰大胜开局 C罗回归葡萄牙战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韦骅、刘旸]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