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阿富汗安全部门提醒,“伊斯兰国”正在阿富汗扩张势力,要提防这一极端组织以阿富汗为新的大本营,对美国和欧洲发动更多袭击。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忧恐袭 美国提防“伊斯兰国”在阿富汗扩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2 08:02

  美国和阿富汗安全部门提醒,“伊斯兰国”正在阿富汗扩张势力,要提防这一极端组织以阿富汗为新的大本营,对美国和欧洲发动更多袭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近来多次遭到袭击,据信是“伊斯兰国”所为。美方推测,这一极端组织以一系列小规模袭击“练手”,后续可能对欧美国家发动更大规模袭击。

  美国乔治敦大学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布鲁斯·霍夫曼观察,“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连丢地盘后,在阿富汗呈扩张之势,尤其在阿富汗东部招兵买马;因此,要格外提防这一组织以阿富汗为新的大本营,策划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美国情报官员评估,除非加大反恐力度,否则“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境内分支有能力“在一年内”对美国或欧洲发动大规模恐袭。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官员阿杰玛勒·奥马尔说,阿富汗东部和北部的楠格哈尔、努里斯坦、库纳尔、拉格曼四省有“伊斯兰国”成员活动迹象。

  美国方面认为,阿富汗塔利班与“伊斯兰国”素有矛盾,可以成为抗衡后者的力量。一名美国情报官员说:“我们的谈判目标之一是,让塔利班加入阿富汗政府,共同对抗‘伊斯兰国’。塔利班成员熟悉山区、了解地形,那是他们的地盘。”

  不过,塔利班指认阿富汗政府是美国扶植的“傀儡”,一直拒绝与政府直接对话。美方多次尝试让阿富汗政府加入美方与塔利班的谈判,遭到拒绝。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方最近几个月举行数轮谈判。双方承认谈判取得一些进展,但分歧依旧明显。知情人士披露,塔利班和美方主要分歧之一是美军从阿富汗撤离时间表。塔利班希望美军3至5个月内撤军,而美方声称撤军需要18个月至两年时间。另外,美方要求塔利班停火,塔利班坚持外国军队宣布撤军后才宣布停火。

  美国在阿富汗现有驻军大约1.4万人。美国媒体去年12月援引国防部官员提供的消息报道,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算从阿富汗撤出7000名军人。媒体解读为他对阿富汗战事失去耐心。(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女足世界杯:卫冕征程即将开启 美国主帅显露兴奋
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美国队夺冠,中国队列第八
古巴私营业者抱怨美国收紧赴古旅游政策
美航天局将允许私人游客乘美国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行

 

相关链接:
美航天局将允许私人游客乘美国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行
古巴私营业者抱怨美国收紧赴古旅游政策
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美国队夺冠,中国队列第八
女足世界杯:卫冕征程即将开启 美国主帅显露兴奋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