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关万华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尊重科技人才、重视创新驱动的故事,引起各方关注;万华的技术创新能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长为全球异氰酸酯行业领军者的非凡历程,令人赞叹,引人深思。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华时评:万华科研创新的“不等式”恰是加快发展的“方程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3 15:24

  新华社济南6月4日电 题:万华科研创新的“不等式”恰是加快发展的“方程式”

  新华社记者袁军宝

  近日,有关万华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尊重科技人才、重视创新驱动的故事,引起各方关注;万华的技术创新能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长为全球异氰酸酯行业领军者的非凡历程,令人赞叹,引人深思。

  同很多企业一样,万华成立之初,引进了国外设备但不掌握核心技术,“洋专家一走,设备就不灵”,只能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停车抢修,一万吨的设计产能十年也没能达产。四处寻求技术合作,最终都无果而终。可以说,正是饱尝了创业初期的艰辛,才激发了万华自主创新的自觉与坚决。

  为鼓励创新,1998年万华制定奖励办法,第二年一项创新取得1200万元效益,10个有功人员总奖金92万元。一位老工程师分得最多,当他把21万元现金抱回家时,老伴的第一反应是忐忑不安。毕竟,这是一笔巨款。

  万华重奖科技有功人员,犹如商鞅南门立木,既是“一言为重百金轻”,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没有技术创新的突破,就没有企业效益的增长。从这个角度看,92万元与1200万元,既是“不等”的又是“相等”的。

  万华以制度“让人的创造性劳动按市场价值体现”,不仅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内部创新的活力,也为从外部引进更多“千里马”营造了条件和氛围。技术型、营销型、管理型贤才良士陆续前来加盟,万华公司所在的烟台市因此成为我国化工人才的一个重要聚集地。

  有创新,就会有失败;欲成功,就应经得起失败。万华人正是凭借对创新“十年磨一剑” 的执着和“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定力,终于化蛹成蝶。没有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就没有创新的成功;没有昨天的创新,就没有今天的勃兴。

  化学背后有哲学。万华以一个个科研创新的“不等式”,求解出了加快发展的“方程式”,创造了一个个神奇的化学反应。如今万华年科研投入已达16多亿元,这又是一个新的“不等式”正在求解的过程:不等号这边是今天的付出,而另一边将是明天的收获。

  当今世界竞争激烈,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万华的故事启示着新时代的人们,用奋斗致敬未来,以创新成就未来!

 

 

相关链接:

用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创新
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创新 科学应对新挑战(人民要论)
北京打造平台促旅游扶贫 石景山区创新模式激活对口地区经济
高质量制造业拉动明显 广东用电创新高

 

相关链接:
高质量制造业拉动明显 广东用电创新高
北京打造平台促旅游扶贫 石景山区创新模式激活对口地区经济
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创新 科学应对新挑战(人民要论)
用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创新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军宝]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