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创已进入黄金期”“调动了亿万市场主体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活力和韧性”……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中国双创成就令来自世界各地的创客领军人物、专家和政府官员由衷赞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创”响中国——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热点观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5 10:10

  加强创新引领 开创更美好“创业时代”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促进创新。

  随着双创活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大量增加,新的就业形态不断涌现。“2018年,全国新登记企业比上年增长了10.3%,平均每天新登记的企业是1.84万户。”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说,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不断显现,成为拉动就业的新引擎。

  参展商在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使用一款AI智能机械人结算系统进行物品称重和结算演示(6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虽然辛苦,但靠自己奋斗改变人生的味道很棒。”来自甘肃的美团外卖骑手张喜红小时候因病致残,2017年加入美团骑手队伍后,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现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实现全家脱贫。

  “创业支撑高质量就业作用更加明显,创新创业活动不仅直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而且通过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苏小军说。

  部分受访创业者表示,当下双创异彩纷呈、展现无限生机,但仍存在创新创业生态不够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尚不健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还不充分,以及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科技成果与市场、产业脱节严重,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的问题仍然存在。”同盾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蒋韬说。

  参展代表在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展示一款人工智能眼镜(6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最重要的是培育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对接基础研究与企业、市场需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田杰棠表示,同时对创新创业应秉持“包容审慎”的原则,要宽容失败,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已经传递出明确的信号:各级政府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创业创新者按照市场规则公平竞争、轻装上阵,为这些造梦者提供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

  这是坐落在杭州余杭仓前的梦想小镇内景(2016年6月28日摄)。近年来,数字经济正成为杭州加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杭州以此为抓手推进改革深化,踏上振兴快车道。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杭州梦想小镇由12个旧时粮仓改建而来,金色的梦想长廊东侧是一汪池水,西侧是一片稻田。历史和未来在这里交汇,上万名“追梦人”在这里奋力奔跑,一如我们这个国家的模样……(记者沈锡权、商意盈、张泉、朱涵、马剑)

  在杭州梦想小镇,杭州回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易昊翔展示脑电波技术产品的组件(5月30日摄)。1991年出生的易昊翔,2014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后就带领以“90后”成员为主的科技创业团队,探索出了一条脑电波技术产品化、商业化的道路。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相关链接:

2019年双创活动周开始啦!
从“天堂之城”到“双创”热土
新华时评: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发展动力
我国将出台五大举措促进“双创”
惠及更多企业 发展更添活力——税收扶持“双创”政策效应显现

 

相关链接:
新华时评: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发展动力
我国将出台五大举措促进“双创”
惠及更多企业 发展更添活力——税收扶持“双创”政策效应显现
从“天堂之城”到“双创”热土
2019年双创活动周开始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