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琼桂两地艺术文化交流,今晚,由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创排的新编传奇壮剧《牵云崖》应邀在海南省歌舞剧院精彩上演,为椰城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壮剧《牵云崖》海口上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5 11:31

  原标题:壮剧《牵云崖》海口上演

  “梅花奖”获得者分饰两角演绎壮族民间故事

壮剧《牵云崖》海口上演。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为进一步推动琼桂两地艺术文化交流,今晚,由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创排的新编传奇壮剧《牵云崖》应邀在海南省歌舞剧院精彩上演,为椰城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牵云崖》改编自壮族流传很广的民间故事,讲述蛇郎和一对孪生姐妹俏来、达莲发生的爱情纠葛故事,讴歌人性“真善美”的主题。该剧创排于2017年,曾入选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重点创作扶持工程、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并荣获第八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最高奖——桂花特别奖。

  大幕拉开,“李代桃僵”“忏悔救赎”等跌宕起伏的剧情,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主演姐妹花的哈丹“一赶二”精彩演绎中,观众大饱眼福、喝彩不断。戏中,“博物馆陈列”式的移动布景,壮族祭祀布洛陀的神秘场景,浓郁的抛绣球定亲、拦路歌、哭嫁歌等壮民族特有的婚俗场面,以及“三支神箭”趣味故事,向观众展开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壮民族生活风情画卷,引起现场多次热烈掌声。

  “广西的民族文化很丰富,壮剧《牵云崖》和前几年在海口演出的彩调剧《刘三姐》一样,都有着浓郁鲜明的民族特色,载歌载舞的艺术风格。”一位观众表示,省际间的交流,院团间的互访,是促进两地文化发展的有效举措,受益的不仅是院团本身,还包括了当地的观众群体。希望今后海南能将交流的覆盖区域扩大。

  琼桂两省区舞台文化交流活动除了壮剧《牵云崖》此次来琼演出之外,广西戏剧院的艺术家们还于12日、13日赴三沙开展慰问演出活动,演出了彩调剧《刘三姐·戏媒/定情》、壮剧《冯子材·祭墙》、京剧《红色娘子军·常青指路/永葆战斗青春》等折子戏,受到了驻岛官兵的广泛好评。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认为:“桂琼两省区舞台文化交流已经进行到了第五次常态互访,两地的文化院团从单一的演出延伸到剧目策划创作、人才培养、院团管理及文化项目运营推广等问题的探讨和交流,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也推动了两地的文化发展。”

  近几年,琼桂两地舞台交流渐趋常态化,对此,海南省琼剧院院长许振程表示:“越来越频繁的舞台交流,不仅加深了戏剧文化的交流合作,也对两地院团管理、人才培养等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下一步,琼桂两地戏剧院团将更加紧密联系,争取更多交流合作的可能。”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广西区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海南文化体育公园管理中心、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链接:

等你来参加 海口“五一”文体系列活动五源河启幕
海口文体事业创新焕发活力
广西舞台艺术经典彩调剧《刘三姐》在京上演

 

相关链接:
广西舞台艺术经典彩调剧《刘三姐》在京上演
海口文体事业创新焕发活力
等你来参加 海口“五一”文体系列活动五源河启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