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全南县的江河水位暴涨,多个乡镇出现洪涝灾害。6月13日,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上仁组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被洪水冲垮,多处道路被泥石流掩埋,小溪村的9名村民被洪水围困,等待救援。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江西全南:9名村民被困 绳索架起空中救援通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6 07:16

  新华社南昌6月15日电(记者范帆)连日来,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全南县的江河水位暴涨,多个乡镇出现洪涝灾害。6月13日,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上仁组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被洪水冲垮,多处道路被泥石流掩埋,小溪村的9名村民被洪水围困,等待救援。

  接到灾情报告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消防、公安和当地干部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由于道路塌方,路面泥泞,大树横倒在路上,车辆无法通行,救援队伍只能徒步半小时抵达小溪村。

  “被困人员在河的对岸,我们原计划是用皮划艇进行救援,但河水十分湍急,深浅难测,所以我们又临时改变计划,决定用绳索架设一条空中救援通道。”全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杨文告诉记者,固定好绳索的一端后,他再带着4名队员一人牵一段绳索,冒险蹚水过河。

  杨文到达河中央后,距离对岸还有近15米的距离,便无法再继续前行。“于是我便用力向河对岸抛绳索,由那边的村民固定好另外一端后,再派水性较好的救援队员徒手攀过绳索,把救生衣、安全扣等救援设备带到河对岸。”杨文向记者回忆道。

  大雨时断时续,被困村民中以老弱病残居多,给救援带来较大困难。谭阶祥是第一个转移的村民,消防队员帮他穿戴好救生衣、安全腰带、安全扣后扶上绳索,顺着滑轮慢慢渡过河水。为了帮助转移下肢瘫痪的村民李求香,救援队伍紧急调运多功能担架,由4名队员小心托举,固定到绳索上后成功转移到岸,随后救援队员又怀抱一名9岁男孩过河。这次营救行动历经7个小时,最终9名被困村民全部获救。

 

 

相关链接: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 | “中国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
答惑释疑 海口琼山召开滨江西地下式水质净化中心项目见面会
江西68所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公众开放

 

相关链接:
江西68所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公众开放
答惑释疑 海口琼山召开滨江西地下式水质净化中心项目见面会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 | “中国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帆]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