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省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表示,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细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6 09:43

  原标题: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细落实

  连日来,我省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表示,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细落实。

  6月14日上午,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会议要求,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扛起省旅文厅的使命和担当,推动旅游、文化、广电、体育产业的优化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细化方案中涉及省旅文厅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月12日,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会议强调,省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接下来省科技厅还将通过举办辅导讲座、集中研讨、现场体验等方式,进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及我的使命担当”等一系列专题研讨。

  6月10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中,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资实际、彰显国企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化学习,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增强工作本领。要深入一线,围绕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等工作进行调研,力争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要深刻检视,触及问题本质,把阻碍海南国资国企发展的问题搞清楚,把根源挖深。要就深层次问题、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不到位的问题、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建设问题进行整改,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管用的规章制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6月1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动员大会,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就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放管服”改革上有新突破;二是着力维护公平竞争,在竞争政策实施上有新突破;三是着力防范市场风险,在安全底线守护上有新突破;四是着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消费者保护上有新作为;五是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高效监管上有新作为;六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上有新作为。

  6月6日,省地质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搞好地质主业、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文明法治单位创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6月10日上午,海南省农村信用社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农信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主题教育中,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履职尽责摆进去,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将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农信实际,对标风险管控、机制创新、优化服务、提升质效、推进改革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深刻检视剖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把问题查摆更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实。务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突出农信特色,确保取得实效。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