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8年,历经5次调整,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和消费潜力,截至今年一季度,海口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5787.4万件,销售金额445.2亿元人民币,离岛免税交出亮眼成绩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政策更开放更完善 海口人家门口乐享购物国际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7 07:10

  原标题:

  政策更开放更完善 体验更便利更完美

  海口人家门口乐享购物国际范

  随着2019海南美食购物嘉年华暨海口乐购嘉年华活动的启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同岛内其他三家免税店一道,推出了系列特色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见习记者陈长宇 摄

  6月15日,海南美食购物嘉年华暨海口乐购嘉年华活动开启一场消费盛宴,同日2019年海南首届免税购物嘉年华活动启动,再次将全社会的关注点聚焦离岛免税。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8年,历经5次调整,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和消费潜力,截至今年一季度,海口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5787.4万件,销售金额445.2亿元人民币,离岛免税交出亮眼成绩单。

  站在新的起点上,海口加速迈向国际购物中心行列,吸引八方游客和本地市民“打卡”,让海口越来越有国际范,推动海南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迈进。

  政策吸引力持续增强

  15日启动的活动主角之一就是离岛免税。当天,2019年海南首届免税购物嘉年华活动同时启动,包括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在内的4家免税店推出丰富的主题促销活动。

  这意味着海口将深入挖掘离岛免税购物潜力,进一步发挥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激发消费者消费潜力。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海口海关共监管免税品销售13.71万件,与去年端午相比增长49.88%;销售金额9526.61万元,同比增长51.18%,刷新同期历史记录。

  每逢节假日,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总是人头攒动。市民李珍每次出岛前都会到免税店“囤货”。现在,在家门口买放心的国际品牌化妆品,已是不少岛民的选择。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事实上,离岛免税政策的不断调整,让海口人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6月1日,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二期盛大开业,推出包括满减、返优惠券和赠送专属礼袋等多重优惠活动。二期涵盖众多国际时尚品牌,与几米开外的免税店一期,共同打造海口新的免税购物时尚新地标,让市民购物清单越来越国际化。

  2018年1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再次调整,调整后海南岛内外居民旅客每人每年可享受3万元的免税额度,且不限购物次数;2018年12月28日起,乘轮船离岛的旅客纳入政策实施范围;2019年1月19日,海口、琼海两家市内免税店通过海关验收正式开业运营,旅客购物更加便利。

  目前,离岛免税购物已实现“海陆空”提货渠道全覆盖。“线上下单、线下提货”“即购即提、先征后退”、海南居民可享“离岛寄存、返岛提货”……便捷的购物模式满足了游客市民的多样需求。

  “岛内外居民现在享受一样的待遇,而且没有购物次数限制。现在我都是网上下单机场提货,十分方便。”市民陈叶华对离岛购物流程熟记于心。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海关将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服务模式,优化离岛免税购物监管模式,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关服务,更好地满足旅客离岛免税购物需求。

  免税新格局促旅游消费升级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明确提出,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现离岛旅客全覆盖,提高免税购物限额。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要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

  作为省会城市的海口以实际行动用好了海南离岛免税这一金字招牌。今年3月18日,总投资约110亿元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隆重开工。该项目建设内容涵盖免税商业、有税商业、办公、酒店、人才公寓等。市民陈君梓对这座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充满期待。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布局离岛免税产业,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竞争力,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海口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机场免税店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四倍
海南离岛免税品端午假期销售金额9526多万元 同比增幅过半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顺利推进
为海南增添“美丽光彩”!化妆品销售额已占离岛免税销售额过半

 

相关链接:
为海南增添“美丽光彩”!化妆品销售额已占离岛免税销售额过半
海南离岛免税品端午假期销售金额9526多万元 同比增幅过半
海口机场免税店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四倍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