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联系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大海: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自贸区制度创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7 08: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谈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大海: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自贸区制度创新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联系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大海6月15日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主题教育中,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将结合中心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的工作定位,聚焦“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工作目标,指导、推动各市县各部门不断加大制度创新这项核心工作的力度,力争每月发布一批高质量的制度创新案例。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孙大海介绍,6月3日晚上,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利用下班时间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时对省委深改办(自贸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谋划。

  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紧扣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联系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要求立足工作职责,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人员、货物、资金、信息跨境流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摸清差距,落实整改。

  两周的时间内,省委深改办(自贸办)举办了2次党员干部大会、2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读书班、1次专题学习会、1期主题辅导讲座,还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体验教学活动。“应该说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前期的主题教育抓得比较紧,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又结合自身特点创新‘自选动作’。”孙大海说,经过两周的强化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大有收获,心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加坚定,推动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采访中,孙大海透露了一个细节,在参观完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几名新入职的同志深受激励,返回海口后连夜写了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进步。

  深入调查研究,助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包含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和现场体验学等内容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孙大海介绍,学习内容除了中央、省委规定的文件资料外,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重点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部委支持和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系列政策文件。孙大海透露,按计划,下周他将结合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最新的情况,为全办同志作一堂专题辅导讲座。

  孙大海表示,下一步,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人员、货物、资金、信息跨境流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第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力争做到每一项调研,都能推动解决一个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除查找理想信念、政治意识、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外,还将重点查找在统筹协调各单位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存在的“个性”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要一件一件整改,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政策带来的利好。

  结合中心工作,聚焦制度创新和政策落实

  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是制度创新。孙大海介绍,在全省上下努力推动下,海南已经发布了25项制度创新的案例,有些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其中18项典型案例已上报商务部,争取向全国复制推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的工作定位,聚焦“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工作目标,指导、推动各市县各部门不断加大制度创新工作力度,力争每月发布一批高质量的制度创新案例。

  “另外,2019年是省委确定的政策落实年。目前,海南自贸区建设已形成‘中央统筹、部门支持、省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部委积极落实中央12号文件精神,纷纷出台对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支持政策,形成了‘1+N’的政策体系,这些支持政策都需要积极推动落实。”孙大海介绍,下一步,省委深改办(自贸办)还将结合主题教育,重点推动“1+N”政策体系确定任务的落实,让《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所分解的184项任务,以及《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等其他配套政策都取得明显进展,确保2019年完成一批重大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海南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海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海南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海南省各单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相关链接:
海南省各单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海南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磊]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