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17日向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当面道歉,缘由是防卫省先前就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候选地作地理考察时,不作现场勘察,只看地图计算,犯了低级错误。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看地图选址部署“宙斯盾”出错 日本防卫相道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8 09:14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17日向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当面道歉,缘由是防卫省先前就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候选地作地理考察时,不作现场勘察,只看地图计算,犯了低级错误。

  “我深表歉意,”岩屋在秋田县政府大楼对佐竹说,“已经告知官员要细心,避免再犯。”

  日本打算从美国购买两套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以应对所谓朝鲜导弹威胁。防卫省打算把位于秋田县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作为候选地之一,招致当地居民反对。

  防卫省5月向秋田县告知选址考察结果,认定新屋演习场合适。只是,秋田县媒体随即指出考察结果明显有误。防卫省根据山体高度,计算另外19处候选地的“仰角”,与其中9处相关的数据比实际大得多、即陡峭得多。山体如果仰角过大,容易遮挡雷达信号,继而影响反导系统运行。

  防卫省稍后承认,山体仰角是根据谷歌地图数据计算,没有注意计算所用地图的“高度”和“距离”比例尺不同。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说法,这是“低级错误”。

  火上浇油的是,防卫省东北防卫局8日面向秋田居民举行说明会时,一名职员打瞌睡,触发民众怒火,促使岩屋道歉。佐竹10日说,秋田县政府与防卫省的磋商将“化为白纸”,“防卫省的基本态度令人怀疑。这事需要重来。”

  岩屋17日说,防卫省将就部署候选地作实地考察,考虑聘请专家纠正那9处候选地的地理数据。他认定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至关重要”,寻求佐竹理解。

  佐竹告诉媒体记者,他无法接受防卫省对秋田县成为候选地的解释。在他看来,防卫省作地理考察以前可能已经内定新屋演习场为部署地。

  共同社报道,防卫省官员认定,考虑基础设施等条件,新屋演习场最为合适。即使实地勘察,也不会改变这一结论。

  防卫省打算在山口县萩市一座陆上自卫队演习场部署另一套陆基“宙斯盾”系统。当地官员认为,鉴于秋田县发生的情况,防卫省要得到山口县方面支持不容易。

  自由民主党内部担心,防卫省接二连三失误,可能影响陆基“宙斯盾”部署计划,并且在今年夏天国会参议院选举中拖累这一执政党的选情。(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劳动力短缺 日本运输相关行业“瞄准”女司机
G20召开在即 日本男子在大阪持刀袭警夺枪逃跑
油轮遇袭疑团未解之际 英国忙跟风、日本拒盲从
报告称退休民众很难靠年金生活 日本政府不认可

 

相关链接:
报告称退休民众很难靠年金生活 日本政府不认可
G20召开在即 日本男子在大阪持刀袭警夺枪逃跑
油轮遇袭疑团未解之际 英国忙跟风、日本拒盲从
劳动力短缺 日本运输相关行业“瞄准”女司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