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一支集消防、治安、环保、安全生产于一体的联防巡查队伍,忙碌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各处,让不少企业都倍感安心。据了解,洋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出了一套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的“组合拳”。“存在许久的问题解决了,职能部门的效率提高了,企业发展的环境更好了。”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杨高波感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洋浦:“快准实好”服务企业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9 08:46

  原标题:开展园区“六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

  洋浦:“快准实好”服务企业发展

  连日来,一支集消防、治安、环保、安全生产于一体的联防巡查队伍,忙碌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各处,让不少企业都倍感安心。据了解,洋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出了一套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的“组合拳”。“存在许久的问题解决了,职能部门的效率提高了,企业发展的环境更好了。”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杨高波感慨。

  自6月初开始,洋浦工委管委会开展了密集的实地调研,通过与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主动上门倾听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借助弘扬“快准实好”工作作风座谈会和园区“六化”(即在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五化”建设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开展“智能化”建设)建设“净化”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优化园区的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打造一片沃土。

  在本月中旬召开的弘扬“快准实好”工作作风座谈会上,洋浦邀请区内10多家企业的20多名代表与工委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沟通,针对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第一时间给予研究解决。中国石化(香港)有限公司负责人温过超还从宏观政策角度出发,建议洋浦争取国家政策,以支持企业开展保税油船加油业务,并借助公司在本地的优势条件,将业务开展到国外去。

  “企业有需求、有想法,咱们不仅要听,还要办。”洋浦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说,弘扬“快准实好”的工作作风,就是要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洋浦也将充分采纳企业意见建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洋浦建设成为海南乃至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地区。

  据了解,洋浦已在近期推出了16项重点工作,包括即将探索成立行政审批局,旨在通过实施综合窗口改革,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从政策、体制机制入手,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增强企业信心。

  而借助弘扬“快准实好”工作作风,洋浦还在园区环境上下了功夫。“华浦路中段、泓洋路东段的绿化建设项目,都将在月底完工,道路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洋浦开发区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华说,接下来,整个园区还有6条道路将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改造,计划投资将在2000万元以上。

  优化营商环境,也要优化园区环境,为的是让企业留得住,也住得舒心。按照《洋浦经济开发区“六化”建设“净化”行动实施方案》部署,洋浦将在6月至10月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六化”建设。其中,6月份的重点则是推进“净化”工作,推动洋浦城乡面貌实现显著变化,继而推进绿化、彩化、亮化、美化、智能化等工作。

  “企业的竞争力就是开发区的竞争力,企业发展好才能推动开发区更好发展。”洋浦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清华说,打出这套“组合拳”,既是要解决企业的意见建议和相关政策诉求,更是要不忘发展初心、扛起洋浦的发展使命。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笑非 通讯员郝少波]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