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即将到来,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岛又将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将有192项精彩节庆、展会、赛事及各类文艺演出不间断地精彩上演,无论您是喜欢逛展会、参加文化节庆,还是带着孩子夏令营、亲子游,甚至是欣赏演唱会、芭蕾舞剧,都能在今年暑期海南的精彩活动列表中寻找到专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暑期来海南精彩乐不停 多项节庆、展会、赛事、演出轮番上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9 09:24

  原标题:暑期来海南 精彩乐不停

  192项节庆、展会、赛事、演出轮番上演

  暑期即将到来,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岛又将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将有192项精彩节庆、展会、赛事及各类文艺演出不间断地精彩上演,无论您是喜欢逛展会、参加文化节庆,还是带着孩子夏令营、亲子游,甚至是欣赏演唱会、芭蕾舞剧,都能在今年暑期海南的精彩活动列表中寻找到专属。

  记者 祝勇

  话剧歌剧舞剧演唱会集结

  今年暑期到海南休闲度假之余,可以享受到顶级的话剧、歌剧、舞剧和演唱会。在海南暑期推出的192项精彩活动中,有近30项活动是各类文艺演出。无论是喜欢经典还是喜欢流行,总会在节目单中寻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种。

  这个暑期,还有适合孩子的儿童剧《托马斯朋友们之迷失宝藏》演出,想了解海南地方戏剧的还可以欣赏由海南省琼剧院演出的《冼夫人》;三亚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GO浪梦幻电音节等音乐活动,海口会举办“IN海口”海口街演集结号等活动。

  品美食畅享免税购物福利

  今年暑期,海南为游客准备了各种丰富的美食嘉年会、购物嘉年华活动,让国内外游客不但可以在度假休闲之余尽享海岛美食之乐,还能够尽情享受国内唯一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从端午开始海南各市县就相继推出的各大美食节,海口则刚刚启动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从北到南,从海鲜大餐到特色小吃,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海岛美食的独特美味,还可以参加2019海南旅游美食·抖音挑战赛,看看自己对海南的美食究竟了解得深不深、透不透。

  从2011年开始,到海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就是不少游客休闲度假之余的新享受。目前,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为3万元,不限次数,实现了飞机、火车、轮渡的海陆空渠道全覆盖。

  展会节庆活动轮番来袭

  今年暑期,海南将有近20个展会分别在海口、三亚等地举办,这些展会既有专业展,也有游客能够互动参与的时尚展。

  对电竞感兴趣的年轻人可以把目光聚焦在暑期的海南。6月中旬,2019第三届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将在博鳌举办;7月,2019亚洲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博览会将在海口举办;而8月,则是2019海南省电子竞技公开赛。喜欢运动的,可以在7月到海口参加滨海万人徒步大会,沿着美丽的滨海,享受椰风海韵。

  暑期到海南最重要的还是玩海,一年一季的海南亲水季活动将同时在海南多个市县举办,持续时间近半年,各种亲水活动、项目将集中展现。

  夏令营研学营增长知识

  暑期出游,孩子是绝对的主角。这个暑期,海南不但专门针对亲子游家庭推出精品线路,还组织了20余个夏令营及研学活动。6月底将会举办海南体彩爱心夏令营;7月中旬开始,将举办海岛成长计划夏令营、母瑞山红色教育基地夏令营、青少年OP帆船夏令营、青少年帆船帆板体验营等一系列专业夏令营活动。

  在这些研学旅游产品中,由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推出的一系列研学产品、活动十分引人关注。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特点,南海博物馆推出“我身边的‘非遗’”、南海家园系列、未来海上系列等暑期活动,7月还将推出为期半年的中国航海博物馆馆藏西方航海仪器展;8月初将举办“以扇会友系列”活动。还将在暑期推出的“南海家园系列”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职业体验更好地了解海洋。

  精彩体育赛事不容错过

  今年暑期,将有60项左右的精彩体育赛事在海南举办,沙滩类项目,2019年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海南预选赛将在6月、7月举办,2019沙滩足球世界俱乐部杯、海南沙滩足球挑战赛将于8月分别在三亚、万宁举办;8月将在排球之乡文昌举办海南(文昌)沙滩排球邀请赛。一系列知名赛事也将在暑期举办,如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联赛、第二届三亚滑板冲浪国际公开赛、2019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等。

  海南近年来不断推出冲浪、帆船帆板等运动体验项目,“体育+旅游”越来越受到旅游者的欢迎。今年暑期,有更多的旅行社及相关机构开始推出专门的冲浪夏令营、帆船帆板体验营、潜水体验营等,不少家庭就是冲着这些专业的夏令营、体验营选择暑期到海南度假。

  文艺演出等您来

  7月

  到海口欣赏话剧《威尼斯商人》、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音乐会;喜爱芭蕾的一定不会错过中国最经典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而这部芭蕾舞剧剧情展现的正是海南;《暗恋桃花源》制作公司今年的开年大戏《庞氏骗局》,这部由蒋雯丽反串出演男主角的音乐戏剧,讲述了一个关于金钱与人性的故事,而海口是这部剧2019年全国巡演的终点站。

  8月

  国家话剧院将在海口演出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被誉为2018年演出行业“爆款”的舞剧《孔子》,也将在8月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到海口来,这个讲述孔子周游列国历史故事的舞剧,不但让年轻人感受到历史人物的伟大,更可以领略到传统文化之美;8月中旬,到海口五源河体育馆欣赏郭富城世界巡回演唱会。

  9月

  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将来到海口;海南莫扎特国际音乐会、西班牙传统舞蹈专场演出也将在9月推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