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海口蓝”成了椰城最热门的词汇之一。2018年,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7.5%,虽然“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景象常在,但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也存在着不少难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管住“黑尾巴” 呵护“海口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6 07:35

  原标题:海口市民呼吁绿色低碳出行——

  管住“黑尾巴” 呵护“海口蓝”

在“海口蓝”覆盖下清爽的万绿园。见习记者 陈长宇 摄

  最近几年,“海口蓝”成了椰城最热门的词汇之一。2018年,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7.5%,虽然“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景象常在,但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也存在着不少难题。其中,海口市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大,机动车尾气问题就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表示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呵护海口蓝天白云的关键所在。市民韩昊认为,海口市中心城区工厂很少,主要的污染源就是汽车尾气,能管住汽车尾气,市民的呼吸就能更顺畅“。相关部门可以加大车辆管控力度,决不能让超标排放车辆进入人员密集区域行驶。”

  据海口安捷机动车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黄标车是机动车中的污染大户,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发放的是黄色环保标志,也被称为黄标车。

  据悉,海口市在2016年起就已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对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实行全区域全时段禁止通行。并印发《海口市老旧车淘汰和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海口市推广使用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工作方案》等,制订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鼓励黄标车的车主主动申请补贴。截至2018年,共计淘汰黄标车2677 辆 ,发放淘汰补贴 2441.55万元,提前推进了海口市老旧柴油车淘汰和污染治理工作。此外,海口市采用遥感监测技术,定期检查市区内尾气超标车辆,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信息录入及处罚。

  不少市民认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除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外,更关键的是在个人,每位市民都要从自身做起,绿色低碳出行。“近几年海口市公交系统发展飞快,海口市出现了不少新型的公交车,比如双层巴士、各种大巴小巴、城际公交、农村巴士,基本上能满足出行需求。海口的共享自行车发展也较为成熟,现在出行有更多的选择。”大学生苏同学呼吁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从小事做起,为海口蓝天贡献一己之力。

 

 

相关链接:

海口:蓝天白云时时有 椰城尽显好“气质”
有效落实“六个严禁两个推进” “海口蓝”持续“在线”
相关链接:
有效落实“六个严禁两个推进” “海口蓝”持续“在线”
海口:蓝天白云时时有 椰城尽显好“气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林毓美]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