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地质局、省农信社、海建集团、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通过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6 09:51

  原标题: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改进工作作风

  本报海口6月25日讯 省委宣传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地质局、省农信社、海建集团、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通过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相关研讨会并讲话。

  6月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在海口召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全面回顾琼崖革命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省委“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下简称“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当前工作相结合,切实推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会后,省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展开培训。

  6月22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改革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通过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自然资源和规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履行本职工作过程中切实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包括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农房报建等,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对标中央对海南的新定位、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认真谋划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查摆问题,严抓落实整改,一项一项抓,逐条明确措施,逐条整改落实并完成销号。

  6月25日下午,省地质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海南实际和地质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原著,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结合具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近日,省农信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研究部署全力推进农信系统“三大战役”(不良清收处置、贷款433投放攻坚战和存款保卫战)专题社务会,会议紧密结合海南农信实际,突出农信特色,做好自选动作,专题聚焦打赢“三大战役”的工作部署。省农信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联社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战役”,全力冲刺6月末,坚决完成攻坚战序时任务。省联社要用好三个抓手,其一充分发挥好资金业务部、资产风险部、信贷管理部等职能部门的督导作用,做到问题反馈不过夜,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其二是发挥好省联社主题教育三个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作用,重点通过抓主题教育的指导督导,找差距、查难点,抓好各项工作尤其是攻坚战的落地落实;其三是发挥好省联社领导包片联系督导机制,通过与绩效考核挂钩,实现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打赢“三大战役”。

  海建集团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基层,进项目,与基层项目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困扰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 6月15日、22日,海建集团领导班子分东西两组,先后来到海口、琼海、万宁、陵水、儋州5个市县的8个项目,开展调研和专项检查,与各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建设单位及项目部联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加快推进儋州建筑产业化项目及各在建施工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检查。并针对项目风险防范、进度款按时拨付、追缴欠款及历史遗留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建立台账加大力度整改处理。

  6月22日下午,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服务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理论读书班结业,来自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及全省各支大队战训、防火岗位的58名领导干部参加第一期读书班,经过为期6天的紧张学习并全部通过考核后顺利毕业。此次读书班共分两期,第一期从6月17日开班至6月22日结业,第二期计划于6月30日至7月6日举办。为确保培训成效,省消防救援总队专门从省委专家讲师团中邀请5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讲座。通过此次读书班,有效提升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队伍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央国家机关:学深悟透 真抓实干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广东 浙江:找准差距抓整改

 

相关链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广东 浙江:找准差距抓整改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央国家机关:学深悟透 真抓实干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