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院近期集中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次教育和警示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打击毒品犯罪 海南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6 10:21

  原标题:我省法院集中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

  我省法院近期集中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次教育和警示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海口

  6月25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在海秀镇水头村对3宗涉毒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水头村200余名村民到场旁听。

  经查,2018年9月,被告人李某联系被告人冯某购买50包毒品“开心粉”。9月28日下午,冯某向被告人吴某求购毒品摇头丸100粒。后冯某在其住处将交易所得的摇头丸碾碎,混合头痛药阿咖酚散、优乐美奶茶粉等制作成“开心粉”,准备第二天将“开心粉”贩卖给李某。9月29日9时许,冯某携带毒品出门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当场缴获“开心粉”53包。同日,民警从冯某上家吴某的天台、厨房、卧室等处查获一批毒品。之后,冯某协助民警将准备与自己交易的李某当场抓获。

  经审理,法院认为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判处冯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4万元;判处吴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4万元;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万元。

  当天还对另外2宗涉毒犯罪案件的4名被告人进行了宣判。当天公开宣判的7名被告人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7名被告人被处11个月至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三亚

  6月24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城郊人民法院在吉阳区政府集中对9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颜某等5名被告人分别因贩卖毒品罪、运输毒品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至15年不等。

  22岁的颜某,帮助“朋友”代购毒品,只为了极其微小的利润,便把自己送进了监狱;27岁的毕某,大专学历,年轻漂亮却无心工作,贩卖“开心粉”,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黄某、麦某多次被强制隔离戒毒,却依然不知悔改,继续以贩养吸,三十而立的大好年华却被毒品夺去了美丽容颜;符某戒毒所里毒瘾发作,让同仓人员王某帮忙带毒进戒毒所,徐某与王某谋划好后,竟将毒品与手机捆绑后扔进禁毒所围墙内,徐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8个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再次彰显了吸毒贩毒害人害己的本质,教育和警示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万宁

  6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4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施某波等6名被告人分别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至1年4个月不等,并处罚金1万元至5000元不等。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施某波、温某强、黄某武、杨某明、黄某龙、高某海明知是毒品依旧非法向他人贩卖,其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处以上述判罚。

  宣判活动邀请了万宁市大茂镇中学师生、大茂镇龙尾村群众等约140人参与旁听,借助宣判活动进行普法教育。

  万宁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宣判,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正确认识法律,防范毒品,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共同建设无毒家园,为万宁市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提供助力。

  定安

  6月24日,为更好地向青少年学生开展普法宣传,定安县人民法院在新竹中学校园内临时搭建了审判现场,审判王某贩卖毒品一案。

  经查,2019年2月某日,被告人王某与吸毒人员叶某约定,由王某帮叶某购买1200元毒品海洛因,购买到毒品后,叶某分一部分毒品给王某作为报酬。王某收取毒资后购买到价值500元的毒品,并将剩余的700元收入囊中。买到毒品后,王某返回黄某的出租屋将毒品交给叶某。叶某从购买到的毒品中取出小部分交给王某后离开。接着王某和黄某在出租屋内共同吸食完毒品。

  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最终法院当庭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相关链接:

海南临高重拳打击毒品犯罪 今年已查获吸毒人员663名
最高奖励30万元!海南公布24小时举报毒品犯罪线索电话
最高法:将尽快出台毒品犯罪案件证据规则
最高法:毒品犯罪案小幅下降 网络毒品犯罪发案量较高

 

相关链接:
最高法:毒品犯罪案小幅下降 网络毒品犯罪发案量较高
最高法:将尽快出台毒品犯罪案件证据规则
最高奖励30万元!海南公布24小时举报毒品犯罪线索电话
海南临高重拳打击毒品犯罪 今年已查获吸毒人员663名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邓海宁 徐慧玲]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