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暨下任首相候选人杰里米·亨特在25日播出的专访中强调,新首相的性格是英国能否与欧洲联盟重新达成“脱欧”协议的关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亨特谈“脱欧” 主打“性格牌” 自称“值得信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7 09:46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暨下任首相候选人杰里米·亨特在25日播出的专访中强调,新首相的性格是英国能否与欧洲联盟重新达成“脱欧”协议的关键。

  亨特自称“值得信任”,避免指认竞争对手鲍里斯·约翰逊“不值得信任”。

  他阐释的“脱欧”方案与约翰逊类似,最大不同是认为10月31日并非“脱欧”大限。

  【谈“信任”】

  英国广播公司25日播出政治新闻编辑劳拉·库恩斯伯格对亨特的独家专访。这名现任外交大臣强调,人们先前大多谈论“如何”与欧盟谈判新“脱欧”协议,实际由“谁”主导谈判同样关键。

  他认为,应该让保守党的政治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保守党内强硬“疑欧派”“欧洲研究组织”以及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保守党的代表加入谈判团队,以便让欧盟确信,新谈成的“脱欧”协议能获英国议会批准。

  亨特同时强调,新首相直接主管谈判,必须既受欧盟信赖,又能坚守立场。他自称“值得信任”,自信依靠过往从商和谈判经验能谈成协议。

  作为进入党首选举“决胜轮”的两名候选人之一,亨特拒绝指认竞争对手约翰逊“不值得信任”,说“绝不会对同僚作此议论”。

  他说,如果约翰逊出任首相,他“会尽全力辅佐”约翰逊取得成功,“希望他也能为我这样做”。

  英国媒体先前推断,鉴于约翰逊优势太明显,不少人奋力投身党首选举,只是想在新政府中争得好职位。

  【假期限】

  亨特在专访中承认,他的“脱欧”方案与约翰逊类似,同样认为应取消现有“脱欧”协议中具有争议性的“备份安排”,转而以技术方案解决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地区的“硬边界”问题。

  亨特进一步解释,他与欧盟领导人谈及取消“备份安排”时,对方要求英方提出替代方案。欧盟方面先前在谈判中“看衰”技术方案,其实含有想与英国维持尽可能紧密经贸关系的“私心”,原因在于,把英国留在关税同盟内对欧盟而言是最优结果。

  亨特与约翰逊主张的最大不同,是前者认为10月31日尽管是法定“脱欧”期限,却并非最终大限。英方很快就能判定能否谈成新协议;如果一份更好的协议可以达成,只是完成必要流程的时间不够,则“脱欧”可以适度延期;如果认定新协议前景黯淡,亨特认同把“无协议脱欧”作为“最后手段”。

  亨特说,承诺必须如期“脱欧”更可能把保守党拖入议会提前选举,同时可能让反对党工党上台。

  约翰逊25日早些时候致信亨特,要求后者阐明是否会承诺如期“脱欧”。

  【难破局】

  约翰逊24日至25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阐释自己的“脱欧”方案。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他的新想法在欧盟遇冷,一些欧盟国家外交官嘲讽他的方案“脱离现实”。

  约翰逊希望欧盟同意在英国“脱欧”后新设“执行期”,其间即便英国“无协议脱欧”,英欧双方仍维持互免关税现状,直至新贸易协议谈妥。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国官员说,认为在英国撕毁辛苦谈好的现有协议后欧盟还能同意给个“执行期”,“老实说很荒谬”。

  约翰逊和亨特不惜以“无协议脱欧”为谈判手段,遭遇保守党“留欧派”议员质疑。他们中一些人公开支持约翰逊,但私下说,议会在阻拦英国“无协议脱欧”方面“并非无能为力”。

  《泰晤士报》委托舆观调查公司作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民众对“脱欧”方向依然两极化。1680名调查对象中,大约43%愿“留欧”,28%愿“无协议脱欧”。把现有“脱欧”协议作为首选的人占13%,另有16%首选让英国以更软方式“脱欧”。

  认为“无协议脱欧”将重创英国经济的说法“夸张或无中生有”或者认为“无协议脱欧”不会让自己生活更糟的人各占36%。(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约翰逊提精简现有“脱欧”协议 “豪赌”欧盟让步
新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坚称英国必须如期“脱欧”
爱尔兰不接受英国取消“脱欧”协议备份安排
约翰逊被曝表里不一 工党阻止“无协议脱欧”遇挫

 

相关链接:
约翰逊被曝表里不一 工党阻止“无协议脱欧”遇挫
爱尔兰不接受英国取消“脱欧”协议备份安排
新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坚称英国必须如期“脱欧”
约翰逊提精简现有“脱欧”协议 “豪赌”欧盟让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