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巴林合办的“和平促繁荣”经济研讨会25日至2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美国借机推出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所谓“世纪协议”经济方案,避而不谈涉及巴方核心诉求的政治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避而不谈巴勒斯坦核心诉求 “世纪协议”巴林遇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7 09:46

  美国与巴林合办的“和平促繁荣”经济研讨会25日至2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美国借机推出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问题的所谓“世纪协议”经济方案,避而不谈涉及巴方核心诉求的政治方案。

  巴勒斯坦抵制会议,以色列没有派遣政府官员与会,多数阿拉伯国家代表团没有由高级别官员领衔。同时,与会阿拉伯国家重申一贯立场,即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为依据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鼓吹“先决条件”】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25日在会议上发言,说巴林经济研讨会为巴勒斯坦举办,美国方案只要得到正确执行,能够为巴勒斯坦带来更好的未来。

  库什纳是“世纪协议”主要起草者之一。他承认,巴以问题政治解决方案是经济方案取得成功的关键,但就今后经济道路达成一致,是打破长久政治僵局的“必要先决条件”。

  特朗普就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以推动实现巴以和平。不过,美国在巴林经济研讨会上仅推介经济方案,政治方案内容预期今年秋季发布。

  经济方案目标包括在今后10年促成对巴勒斯坦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和创造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有意分阶段推出经济方案和政治方案,以免遭到更多反对。从媒体报道的政治方案内容看,美方企图以金钱为杠杆,撬动巴勒斯坦放弃某些政治诉求。

  【挨批“不切实际”】

  巴勒斯坦方面认定美国经济方案没有意义。这一方案只字未提巴方核心关切,即边界问题、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和巴勒斯坦难民问题。

  不少前外交官和曾参与中东和平进程的人士认为,美国最新方案没有能对巴以双方关切予以明确表述,不切实际。

  巴勒斯坦民众25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等多地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巴林经济研讨会和“世纪协议”,呼喊“巴勒斯坦不可以贱卖”等口号。

  医师赛义德·贾德巴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不要钱。我们渴望的不是面包,是尊严。”

  鉴于政治方案内容没有公开,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放弃“两国方案”,即建立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为依据、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这一方案获得多项联合国决议支持。

  【巴以冷眼相对】

  巴勒斯坦拒绝出席巴林经济研讨会,以色列没有派出政府官员,多数阿拉伯国家没有派遣高级别官员与会。

  美联社报道,阿拉伯国家参会代表都重申对巴勒斯坦的支持,要求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边界为依据实现巴勒斯坦建国。

  沙特阿拉伯是美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盟友,是少数几个派遣外交大臣与会的国家之一。沙特重申,依旧致力于推动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边界建立巴勒斯坦国。

  埃及和约旦是仅有的两个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派出中等级别官员与会,立场与沙特一致。

  与沙特交好的巴林因与美国合办经济研讨会招致批评。巴林辩解,说研讨会的出发点是支持“巴勒斯坦兄弟”。(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以切断加沙燃料供应 因巴勒斯坦人向以放燃烧气球
“新瓶装旧酒” 巴勒斯坦抵制“世纪协议”
约旦宣布将参加涉巴勒斯坦问题的巴林经济研讨会
中国U20国家队2:0战胜巴勒斯坦

 

相关链接:
中国U20国家队2:0战胜巴勒斯坦
约旦宣布将参加涉巴勒斯坦问题的巴林经济研讨会
“新瓶装旧酒” 巴勒斯坦抵制“世纪协议”
以切断加沙燃料供应 因巴勒斯坦人向以放燃烧气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