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一条近十三公里长的输水隧洞工程正在海口紧张施工,复杂的施工环境将施工难度急剧加大。面对这些困难,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站了出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攻坚克难,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造福海口人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葛洲坝海口公司:强党建攻坚克难 促发展勇于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1 10:44

    核心提示:目前,一条近十三公里长的输水隧洞工程正在海口紧张施工,复杂的施工环境将施工难度急剧加大。面对这些困难,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站了出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攻坚克难,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造福海口人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凝心聚力 统一思想方能统一目标

  在海口龙华区遵谭镇,一条长达近13公里的地下长龙——南渡江引水工程中部供水线路输水隧洞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开始施工后,工作人员发现,整个施工难度远比想象中的要复杂很多。

  “党员突击队”在施工现场

  “之前勘察的时候,这里是三类围岩,等到开挖后发现变成了五类,还有水文条件也不太准确,之前没发现水有这么多。”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首先带来的是施工技术困难加大,同时,施工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而排水量增加也势必导致施工成本增加。

  这些困难还都是摆在明处可以看到的,还有一些内部协调的难题也成为保质保量完工的“拦路虎”。

  作为PPP项目,南渡江项目公司的人员组成比较复杂,分别来自多个主体。“大家都带着各自使命走到一起,如何让这些来自不同主体的员工,共同凝聚在建设好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的目标周围,共筑南渡江引水项目之梦?这是我们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徐伟说,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就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

  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此,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先后开展多次党组织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其实就是统一目标,大家思想统一、目标一致,接下来的工作就比较容易开展了。”徐伟说。

  党员先上 带头冲锋方能攻坚克难

  在海南挖隧洞最怕什么?怕雨季!

  “你看这里本来地势就很低,地下水又多,雨季我们的排水量会更大。”在地表以下30多米深的施工面,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里属于含水层,需要不停地往外排水,一旦遇到暴雨、台风等情况,排水的工作量会成倍增长。

  在隧洞施工现场,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工种,但是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公司党支部选调政治性强、业务能力突出、群众评价高的党员领导同志和业务部门的党员同志,成立党员突击队,与总承包项目部党员突击队一起,深入工程关键部位隧洞工程一线,全面掌握该部位的商务、进度、技术、现场管理问题,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党员突击队在“面”上的先锋作用。

  实践检验结果显示,这支“党员突击队”在隧洞施工中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水淹、突水突泥、顶拱坍塌,还是隧洞冒顶、地面沉降等一系列问题,“党员突击队”都顶在前面。

  “越是这种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党员品质和担当的时候。”徐伟说。

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此外,党支部还发挥党员示范岗的示范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整个支部范围内,综合各方面素质,优中选优,评选出支部“党员示范岗”,定期进行民主评议,集中从“点”展现支部优秀党员同志立足该岗位履行岗位职责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以强党建发挥支部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勇于担当 顾全大局方能成就事业

  作为整个南渡江引水工程的关键线路,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中部供水线路输水隧洞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

  如果在施工中发现设计方案可以有优化的空间,但是作为建设方,提出这一问题可能会增加自身建设工作量,那么,你会选择主动提出来吗?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回答是:会!

  “这个项目虽然是2015年底才开始施工,但是规划早在2010年左右就做出来了。”徐伟告诉记者,当时的设计方案中,还有大约15%的供水用于农田灌溉版块,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部分功能当前已经降低了不少,在新农村建设的大背景下,农村饮水工程所占的比重反而有所上升。

  要不要向海口市政府提出优化意见?经过党支部讨论后,最终决定提出优化意见——虽然这样做会大幅度增加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勇于担当的表现,从大局出发,而不是单纯考虑个人或者参建单位任何一方小群体的利益。”徐伟说,当前,他们提出的优化意见已经基本被市政府采纳,整个方案的优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和落实。

  以党建为引领促企业发展,在葛洲坝(海口)引水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隧洞施工已经完成80%左右的进度,预计2019年年底贯通。

  “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强党建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徐伟说。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作者:毛雷 符武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