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风雨兼程,98年砥砺奋进。1921年,嘉兴南湖的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自此,中华民族的命运就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推动古老的民族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央视快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1 15:02

  2019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8岁华诞。

  98年风雨兼程,98年砥砺奋进。1921年,嘉兴南湖的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自此,中华民族的命运就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推动古老的民族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回望来路,更知前行方向。在我们党迎来98年诞生纪念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再次告诫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98年后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回望近百年的辉煌历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坚定清醒,方可笃定前行。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只有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98年来,我们党之所以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辛探索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了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新篇章。全党同志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当代马克思主义焕发出更强大的真理力量;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必须坚守理想信念之魂,把使命化为担当,永远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执着于信念、矢志于初心,这是我们党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基因。正是永葆初心和使命,我们党逐步从弱小走向壮大,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的小党发展到今日拥有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在磨砺中历久弥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是我们党永远保持清醒和坚定的必然要求。“四大考验”仍然复杂,“四种危险”依旧严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在“七一”这个庄严的日子,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想信念,坚持目标追求,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让我们的党永葆初心和使命。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评论员]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