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个南海热带低压正在接近海南,7月2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区应急局、三防办等部门到辖区南渡江沿岸地势低洼处——龙泉镇五一村委会卜史渡口,现场检查防风防汛工作,全力落实防御措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严阵以待 海口龙华区多举措防御热带低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2 15:38

  海口网7月2日消息(特约记者刘伟 记者李万内)今年第一个南海热带低压正在接近海南,7月2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区应急局、三防办等部门到辖区南渡江沿岸地势低洼处——龙泉镇五一村委会卜史渡口,现场检查防风防汛工作,全力落实防御措施。

  在卜史渡口现场记者看到,经过前几日的连续降雨,南渡江龙华段水位较平常有所升高,渡口摆渡船已经靠岸停航,并用铁索固定,渡船上还悬挂了安全提醒标识。“这几天降雨量较大,南渡江水位持续上涨,因为卜史渡口地势较低,所以我们按照规定马上停航。”五一村委会负责人陈世荷说,根据天气情况将安排好值班人员,在南渡江沿岸进行巡逻检查,确保村民安全。据了解,目前龙泉镇针对该镇南渡江边地势低洼区域的8个村,已经发动村干部入家入户做好宣传发动,一方面动员村民就近去亲属家安置或暂时转移到防洪楼中,一方面储备好一批防汛物资、并做好汛期值班巡查工作。

  龙华区委书记凌云(前排右二)带队现场检查防风防汛工作。刘伟 摄

  据悉,海口市三防指挥部7月1日22时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后,龙华区立即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区委书记凌云等主要领导立即深入一线指导开展防御工作;所有单位进入值班备勤状态,镇街负责人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发动各村(居委会)做好危房、低洼地带群众转移准备工作,确保防风各项工作落实。截至7月2日上午10时,龙华区已通知区管的6条渔船12位渔民全部回港避风,做到“船回港,人上岸”。水库方面,龙华辖区7宗水库正在进行排水,区水务局7宗水库全部进行检查,安排了21位水库巡查人员全部到位,并实行24小时巡查制。

  船只悬挂安全提示标语。刘伟 摄

  市政方面,龙华区主要针对城乡主次干道积水排水开展防御,成立了24小时待命市政抢修应急队伍4支共32人,确保能够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并预备沙袋、污车、发电机、抽水泵等一批,并于7月2日8时分别驻扎到辖区内四个应急点位。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辖区内广告招牌等户外设置物进行了全面排查,区环卫局建立应急队伍加强值班巡查,随时清扫垃圾。区住建局已对辖区建筑工地发出通知,要求立即排查施工隐患,暂停不必要的作业。区教育局已经通过校讯通、微信等方式发布提醒,要求各学校和老师、家长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旅游景点方面,区旅文局已要求骑楼老街、鼎臻古玩市场、观澜湖电影公社等重点旅游景点采取24小时值班巡查,发布安全警示,全力确保游客安全。

 

 

相关链接:

最快今夜登陆海南!热带低压或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
阵风最高达9级 海口22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热带低压生成!海南21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相关链接:
热带低压生成!海南21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阵风最高达9级 海口22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最快今夜登陆海南!热带低压或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伟  李万内]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