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以“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为主题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德国、美国、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机构嘉宾,100多家汽车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嘉宾聚集这里,共同碰撞“博鳌智慧”,探讨“博鳌方案”,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博鳌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专家学者齐聚海南博鳌共话新能源汽车产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3 09:23

  原标题:海南生态环境更加契合产业发展

  专家学者齐聚博鳌共话新能源汽车产业

以“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为主题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2日在海南博鳌开幕。记者 李天平 摄

  7月2日,以“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为主题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德国、美国、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机构嘉宾,100多家汽车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嘉宾聚集这里,共同碰撞“博鳌智慧”,探讨“博鳌方案”,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博鳌力量”。

  合理规划建设充电桩整体体验将更优

  “中国确实是迎来了一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方面前所未有的变革和机遇。”7月2日,上海蔚来汽车海口公司总经理孔凡品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和技术发展的时机之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积累了很好的技术、一定的平台和用户群体后,具备进一步提升的能力。“我们有信心在后续整体的市场发展过程中,把新能源市场做大做强,对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一定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海南的生态环境和整体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比其他地方更加契合,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海南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方面已经做了很多举措,政策也非常给力。”孔凡品指出,海南只要进行合理的充电桩的规划和建设,把消费者的需求与当地的交通枢纽结合,在整体的充电效率、效能和用户的充电、加电体验方面会远远优于其他地方。海南是一个旅游大省,每年都有很多外地游客来旅游度假,有很多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场景和需求,应该更好地把握好这个机会,让全国各地游客通过公共交通、旅游大巴和汽车租赁等,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感受和体验,继而带动全国对新能源市场的推广。

  应未雨绸缪建立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网点

  据统计,2018年,全球主要国家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214万辆,中国销量达到125.6万辆,占中国新车销售比例达4.5%。截至2018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564万辆,中国占比达52.8%,连续4年居世界首位。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巨大,怎样更好更快的发展也成为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的话题。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席欧阳明高表示,全球新能源技术科技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地发展,竞争也非常激烈,我们必须通过奋力的研发来跟上趋势,以便在新领域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

  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小勇认为,我国从上到下非常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现在已处于一个新的发展起点。

  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专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回收,赵小勇对于海南如何做好动力电池的回收,呵护绿水青山提出了相关建议。“海南将在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到时动力电池的退役和报废数量也会增多,所以未雨绸缪建立合规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回收网点非常重要。“赵小勇表示,该公司对海南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目前就共建回收网点已经和海南进行了前期的沟通交流,下一步,将和海南公交等企业,建立动力电池绿色回收工厂。

  在新能源汽车大会期间,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先进技术展览展示区,向嘉宾们展示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氢能源既有传统能源的加注时间短、续航能力长的特点,又有纯电动汽车的零排放、无污染这些环保的特性,所以在业界被誉为终极的环保汽车,未来发展前途非常广泛。”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民告诉记者,海南的气候更适合燃料电池的运行,未来在新能源上,海南燃料电池的市场很有希望。

 

 

相关链接:

新能源汽车如何“进化” 电动+智能+共享是大势所趋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徐和谊阐述稳定增长期的北汽方案
业界人士建言海南:加强招商引资,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观察:一场世界盛会 一次崭新机遇

 

相关链接: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观察:一场世界盛会 一次崭新机遇
业界人士建言海南:加强招商引资,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徐和谊阐述稳定增长期的北汽方案
新能源汽车如何“进化” 电动+智能+共享是大势所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