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蓬莱镇大山村,贫困村民王维佛永远忘不了住进新房第一天时的心情,他紧紧地握住59岁村党支部书记陈文干的手,激动地说:“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没有干伯,我恐怕这辈子都盖不起这么好的房子。”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蓬莱镇大山村村支书陈文干带病坚守岗位助脱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4 10:24

  原标题:文昌蓬莱镇大山村村支书陈文干带病坚守岗位助脱贫

  实干“干伯”,好样的!

  文昌市蓬莱镇大山村,贫困村民王维佛永远忘不了住进新房第一天时的心情,他紧紧地握住59岁村党支部书记陈文干的手,激动地说:“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没有干伯,我恐怕这辈子都盖不起这么好的房子。”

  这些年来,被村民尊敬地称为“干伯”的陈文干,始终坚守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帮扶贫困户,哪怕明知自己身患胃癌,仍走村入户,一遍遍宣传政策和了解村民情况,谁家有困难,他都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已经带领4户16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任劳任怨

  7月3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来到文昌市蓬莱镇大山时,陈文干正在村委会办公室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商量创建美丽乡村的计划。听说记者要采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欧英荣快人快语道:“陈支书是认真负责的村干部,工作非常积极,任劳任怨!”

  欧英荣告诉记者,驻村短短几个月,他们已经“发现”陈文干很实干,他总是热情地投入村务,不厌其烦。前不久,为调解一起邻里排污纠纷,他在两户村民家奔走五六趟,最终促成双方圆满达成协议。

  村妇女主任陈汝国与陈文干共事多年,对陈文干非常敬佩。陈汝国说,“干伯”做事认真,责任心强,例如扶贫,为摸清村情、户情,以便有针对性地给予帮扶,他曾用1个多月时间跑遍大山村9个村民小组150多户村民的家,将所有贫困户、低保户的情况都详细了解清楚。

  通过入户排查,陈文干发现,王维佛妻子早已离家出走,他一人抚养聋哑智障的小儿,生活困窘,所居房屋也十分简陋。陈文干立马与镇干部联系商讨,建议将其纳入贫困户,并帮助他申请危房改造。2018年底,危房改造完成,王维佛带着小儿住进了新房。

  “精准扶贫,要因户施策,最好一户一策。”这是陈文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常常“教育”年轻的党员干部,蓬莱镇大山村的土地资源丰厚,一般家庭的经济收入尚可,但有一些特殊情况,让部分家庭成为贫困户。为此,党员干部要常常走村入户,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生活,及时地给予帮助。

  带病守岗

  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4月,陈文干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发现患有胃癌。住院期间,他仍惦记村里的事务,他叮嘱党支部委员祝朝义说,一定要开展好党建活动,抓好扶贫工作。

  家人和村民去看望他,劝他好好休息,可他就是放心不下。出院回家没多久,他又天天往村委会的办公室跑,为扶贫事务忙碌。

  贫困村民陈义剑的家人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2018年6月走失,后被送往海口市博德精神病医院治疗。得知医疗费用需1万多元,由于家庭拮据,陈义剑迟迟不敢前往医院接人。陈文干知道后,主动上门,并和扶贫干部一起自费带着陈义剑去医院办理出院手续,为他们申请住院报销费用等。看着陈文干消瘦的身影忙前忙后,陈义剑无比感动。

  后来,为帮助陈义剑一家脱贫解困,陈文干还争取到一个就业岗位名额,让陈义剑的妻子符丽春去镇里的超市上班,每月可获得2100元收入。

  “在大山村的村头巷尾,只要谈论起村支书陈文干,没有人不说好的。他以诚待人,用心帮助每一户有困难的家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文昌市蓬莱镇扶贫干部欧贻江告诉记者,在陈文干扎实细心的工作下,大山村已有4户16人脱贫。仅剩的王维佛1户,已经加入蓬莱莲雾种植合作社,有望今年内实现脱贫。

 

相关链接:

从“电商一哥”到“乡村买手” 海口脱贫户打通农特产品“下线”
过半贫困县脱贫摘帽 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步伐加快
海南白沙打炳村实现整村脱贫 村容村貌变靓了 扶贫产业变强了
海南临高“脱贫之星”王良:我有信心带动更多村民一起致富

 

相关链接:
海南临高“脱贫之星”王良:我有信心带动更多村民一起致富
海南白沙打炳村实现整村脱贫 村容村貌变靓了 扶贫产业变强了
过半贫困县脱贫摘帽 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步伐加快
从“电商一哥”到“乡村买手” 海口脱贫户打通农特产品“下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佳飞 黄良策]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