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日表示,针对日本政府近日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措施,韩方将积极寻求外交应对方案,促使日本撤回有关措施。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府说将采取外交手段应对日本出口管控措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5 08:16

  新华社首尔7月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日表示,针对日本政府近日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措施,韩方将积极寻求外交应对方案,促使日本撤回有关措施。

  当天,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常任委员会会议。会议说,日方此次采取的出口管控措施具有“报复性质”,不仅明显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定,也与自由贸易主义背道而驰。韩国政府将采取包括向世贸组织起诉在内的外交方案予以应对。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此前表示,韩国政府将每年集中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8.5亿美元),用于相关产业核心材料、零部件和设备的技术研发,提高半导体材料和零部件的国产化水平,并促进进口渠道多样化。

  日本经济产业省1日宣布,将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并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之外。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制定出用于出口高科技产品及武器的安全保障贸易友好对象国清单,亦称“白色清单”,日本可以通过相对简化的手续向“白色清单”中的对象国出口产品。

  据悉,此次限制向韩国出口的半导体材料主要是用于有机EL面板生产的氟聚酰亚胺、抗蚀剂和高纯度氟化氢。它们是智能手机、芯片等产业中的重要原材料。

  韩国外交部2日对此表示严重关切,称日方此举给韩日关系带来消极影响。韩国政府表示,这是韩国大法院对“强征劳工索赔案”做出判决之后,日本政府对韩国实施的“经济报复”措施。

 

 

相关链接:

德甲弗赖堡引进韩国国脚权昶勋
广东警方向韩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U20男足世界杯:韩国和厄瓜多尔闯入半决赛

 

相关链接:
U20男足世界杯:韩国和厄瓜多尔闯入半决赛
广东警方向韩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德甲弗赖堡引进韩国国脚权昶勋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