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下午4时许,在位于东方市工业园区内的海南华盛26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吊塔林立,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作业繁忙。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加紧铺设地下管网,开展测量和扎绑钢筋等施工作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华盛PC项目落地东方一年来建设迅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9 07:50

  原标题:海南华盛PC项目落地东方一年来建设迅速

  加速向现代高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7月8日下午4时许,在位于东方市工业园区内的海南华盛26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以下简称华盛PC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吊塔林立,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作业繁忙。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加紧铺设地下管网,开展测量和扎绑钢筋等施工作业。

  2018年6月30日,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公司)与海南东方工业园、德国EPC工程与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在北京成功签订入园协议,标志着华盛公司每年生产26万吨聚碳酸酯的项目正式入驻东方市,开启了海南华盛集团由传统建材产业向现代高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崭新篇章。

  制定“华盛新材料科技园”总体规划

  灯罩、眼镜片、手机壳、汽车仪表盘……这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件,所使用的材料都是聚碳酸酯。华盛PC项目主要生产的产品就是聚碳酸酯。

  当前,我省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有着改革创新优良传统的海南省本地民企,华盛公司积极响应,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和国家部委的一系列产业政策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决定以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国内供应紧缺、技术领先、产品高端、绿色环保的聚碳酸酯材料为突破口,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推进华盛集团由传统的建材产业向高新技术材料产业转型。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方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海南高新材料产业典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华盛公司总经理姚光前介绍,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华盛公司找准新思路,紧跟新步伐,制定了建设“华盛新材料科技园”的总体规划。未来5年内,该公司将坚持产业配套协同、产品绿色高端的一体化发展路线,最终建成华盛东方新材料产业园。

  项目建设坚持低碳环保

  2018年12月28日,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上,规划总投资130亿元的华盛PC项目一期工程在东方市正式开始动工建设。

  如今,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华盛PC项目一期工程取得了显著进展。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80%地下管网铺设,桩基、道路和单体工程基础施工,PC、DPC装置和110KV变电所单体施工,以及原料罐区和中间罐区的基础施工正加紧进行。当前,该项目累计签订工程建设技术引进、设备供货、物流保障等合同21亿元,完成投资10.1亿元,缴纳税费8000万元。

  “同样的工程量,我们比别人已经快了许多,但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想做得更快。”华盛公司副总经理余海说,不仅如此,“华盛速度”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项目做好的基础上,保证低碳环保。按此进度,华盛PC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上半年顺利建成投产。

  本土企业家的“乡土情怀”

  华盛PC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华盛公司随后将上马华盛PC二期项目,进一步完善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建设,力争在5年内打造年产值200亿元、年利税50亿元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并引进岛内外高学历人才千余人,提供就业机会3000余个。

  说起华盛PC项目在东方市的落地,还有一段不得不说的“乡土情怀”。2018年,海南华盛集团决定主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建设海南华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在面临广东、浙江等内地各大化工园区巨大的优惠政策吸引和多方面游说奔走下,海南华盛集团董事长陈毓勇不为丰厚的条件所动。随即,陈毓勇带队考察,最终将投资130亿元的华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在了东方市,再次用家乡情怀和实际行动,助力本土重点项目的落地和经济发展。

  “华盛是海南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我是一个海南本地人,我们一定要为海南省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新的时代,就是要为海南绿色可持续发展出更大的力。” 陈毓勇说。

  (本报八所7月8日电)

 

 

 

相关链接:

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海南三亚生态整改多个项目完工
海南首个VCE国际教育项目落户海口
海南加快推进先导性项目建设 沈晓明主持专题会议

 

相关链接:
海南加快推进先导性项目建设 沈晓明主持专题会议
海南首个VCE国际教育项目落户海口
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海南三亚生态整改多个项目完工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梦晓]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