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省各单位通过专题党课、读书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海南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1 08:28

  原标题: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当前,我省各单位通过专题党课、读书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省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就一定能写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答卷。

  7月9日上午,省委编办主要负责人给全办党员干部讲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谋划和做好自贸区(港)下的机构编制工作,做无愧于新时代的编办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刘赐贵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围绕编办人的初心和使命阐释“编办人如何坚守初心”“编办人如何担当使命”“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等重要内容。省委编办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延续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良好势头,继续在注重统筹上狠下功夫、在结合上下大力气,落实好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学懂弄通做实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找准制约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体制机制弊端。聚焦作风建设,找准遵守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对这些问题,省委编办积极开展整改。

  7月2日和7月7日晚,省工信厅举办两期政治夜校,通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传达省领导专题党课精神,厅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青年党员讲“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起高潮。活动强调,该厅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时间,认真听讲,主动参与讨论,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结合,深入学习思考,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通过政治夜校的学习努力实现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政治夜校要突出党性,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来开展,时间一个月,计划安排领导干部上8节专题党课和每节课前由2-3名35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分别讲“微党课”,讲课的同志要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结合实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与警示教育,使学习成为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重要过程。

  7月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长沈晓明在省政府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上讲专题党课的内容。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和要求,珍惜当前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机遇,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会议提出,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传达学习到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每个单位要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单位各处室要认真梳理管理方面的风险点,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检视反思,找出问题,完善制度,堵住漏洞。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行紧密联系全行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实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该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将初心使命体现在真抓实干,在推进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全行党员更加自觉地为海南省分行改革发展,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

  自今年6月起,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通过专题培训、读书研讨、体验教学、蹲点调研、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推动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海南交控公司党委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举办读书班、辅导讲座和观看党员教育片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省第七次党代会和七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等。围绕“入党为什么”“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和我的使命担当”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探索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浪潮中交通人的初心使命。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蹲点调研,梳理、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公司实际带头讲专题党课等。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链接: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海口上演
海南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海南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相关链接: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海南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海口上演
海南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