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废弃的小学教学楼经过升级改造,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份家门口的“惠民红利”获得海口市演丰镇演中村村民的交口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以文化人”凝聚乡村振兴精神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1 09:41

  昔日废弃的小学教学楼经过升级改造,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份家门口的“惠民红利”获得海口市演丰镇演中村村民的交口称赞。这是海口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海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延伸至乡村,打造农村群众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乡村振兴凝聚润物细无声的精神力量。

  农村稳则社会安,农民富则国家盛。实现农村稳、农民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仅要富了农民的“口袋”,更要富了农民的“脑袋”。海口创造性地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大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精神力量,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有效弥补农村公共服务不足,改善农村面貌,改变农民观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凝聚精神力量,既需要广泛宣传倡导,又要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为了实现惠民聚民的初衷,海口打造一支以农村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致富能人、“五老”人员、创业返乡人员等人群为重点的本地骨干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有1万多人踊跃加入其中。志愿者们通过系列小视频、开设辅导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用老百姓喜欢听、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传播乡风文明;聚焦群众所需,提供精准服务,破解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正是因为志愿者们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农村群众多受益、得实惠,才赢得了群众信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次全新尝试,我们要用全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科学统筹调配社会资源,凝聚精神力量,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为聚人心、树正气的乡村振兴“加油站”,让海口的乡村更美丽,人民更幸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明华]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