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公交集团对公交专用道开通10天来的线路运营数据梳理,经对比分析,途经公交专用道公交线路49条,占全市公交线路35.5%,平均运营时速由原来的21.3公里/小时,提高至21.68公里/小时,提速1.78%。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公交专用道开通满10天 21路在专用道路段提速25.7%单程节省19分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1 19:42

  以21路(白沙门公园—美兰机场)为例,该线路贯穿海甸五西路、甸昆路、世纪大桥、龙昆北路、龙昆南路等5个公交专用道示范段,单程运营里程32公里,其中公交专用道路段9.7公里,占线路里程30.31%。经测算,专用道启用后,线路单程运营时间由74.51分钟减少至55.36分钟,节省19.15分钟,专用道路段时速由原来的24.17公里/小时,提升至30.39公里/小时,提速达25.7%,有效确保市民公交高效出行。

15路公交车行驶在公交专用道。(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了解,海口公交专用道虽有6条示范路段,但大部分为局部小段,除去红绿灯处的不连续和过渡段,公交专用道为断层式,仅能覆盖部分公交线路的局部路段,平均途经公交专用道里程仅为3.1公里,未形成网络,且灯权尚未优先,公交专用道的通行效能尚未全部发挥出来。根据数据分析,现行49条途经公交专用道公交线路车辆平均运营时速提升3.1%,虽略有提升,但未达到预期,因为49条公交线路大部分经过海甸岛人民大道、海秀路、滨海大道、长堤路、白龙南路、南海大道等主干道,早晚高峰期这些路段拥堵严重,弱化了线路整体提升的运行效率。如果公交专用道能扩展延伸形成“井字型”专用道路网结构,纵横连接交汇,上、下游通畅,既能为市民换乘提供便捷,又能大幅提高公交通行效率和承运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海口公交集团将加大途经公交专用道公交线路早、晚高峰的发班密度,进一步提高公交线路车辆承运能力,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

市民粗心遗失手提电脑 海口公交司机拾到归还
海口公交司机拾到归还手提电脑
海口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如何规定?官方解读来了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如何规定?官方解读来了
海口公交司机拾到归还手提电脑
市民粗心遗失手提电脑 海口公交司机拾到归还
[来源:海口网] [作者:张磊 徐家启 傅巍 ]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