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午,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风礼系列活动之“结婚礼”现场朴素温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着喜庆的味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新人感言:婚礼温馨节俭喜庆 充满幸福感仪式感时代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4 11:09

  原标题:

  参加“结婚礼”感受甜蜜新风

  新人感言:婚礼温馨节俭喜庆 充满幸福感仪式感时代感

  7月13日,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风礼系列活动之——“结婚礼”活动,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图为新人宣誓。记者 黄一冰 摄

  红灯笼、红地毯、红“囍”字;欢声、笑语、掌声……

  7月13日上午,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风礼系列活动之“结婚礼”现场朴素温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着喜庆的味道。

  “并蒂花开七月天,佳偶天成缔良缘。”荣登“中国好人榜”、被授予“海口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的符良玲,为新人送上祝福并证婚。6对新人身着中国传统结婚服饰,许下爱的诺言。“这是一场温馨、喜庆、节俭的中式婚礼,值得我们一生好好珍藏。”婚礼结束后,多对新人表示,“结婚礼”充满幸福感、时代感、仪式感。

  记者 郑曼尼

  婚礼现场

  在传统文化中感受甜蜜新风

  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合唱队大合唱《爱的奉献》歌声中,此次“结婚礼”活动正式开场。婚礼现场充满“中国风”,屏风、绣绷、纸伞、纸扇等中式元素的大量应用,让现场显得古朴典雅。6对穿着传统秀禾服的新人手挽手,穿过鲜花拱门,走过红毯踏上舞台,向父母以及亲朋好友鞠躬行礼。

同享幸福快乐时光。记者 郑曼尼 摄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6对新人依次走向宣誓台庄重地许下誓言。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关亚军现场挥毫泼墨,题写了“佳偶天成、美满良缘、龙凤呈祥、永结同心”等祝福语,赠与新人留念。

  “希望新人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共建和和美美的家庭,要互敬、互爱、互谅、互助,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明天。”符良玲为新人送上祝福并证婚。符良玲说,她深深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希望多开展这类活动,弘扬社会文明婚礼新风。

  现场来宾纷纷表示,这次“结婚礼”活动让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将带动更多人去学习、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礼仪文化。

  新人感言

  “结婚礼”简约时尚仪式感强

  陈文佳和吴承方是高中同学,两人在一起走过了5年时光,彼此很珍惜。虽然这对新人是95后,但平时对中国传统文化却情有独钟。“新颖时尚、文明简约的集体婚礼形式比自己操办婚礼更加有意义和有仪式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更多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纪念。”正在忙着和亲朋好友合影的吴承方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十分甜蜜。

  “在这么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我们走进婚姻的殿堂。今天我们在现场通过朋友圈直播婚礼,受到了很多亲朋好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场新风尚婚礼点赞。”新人赵秋雨兴奋地告诉记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首《歌唱祖国》将典礼推向了高潮,现场来宾纷纷参与合唱,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美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央确定的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美兰区全力打造“新途径、新思想、新农村、新农民、新风尚”的“五新”美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为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了这次“结婚礼”活动,转变新时代年轻人的婚嫁观念,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家人点赞

  婚礼温馨浪漫而又节俭喜庆

  在“结婚礼”现场,具有浓郁海南特色、国家级非遗项目“海南八音器乐”登台表演,其曲调轻巧跳跃流畅明快。古筝搭档琵琶演奏了《彩云追月》《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让人沉浸在传统音乐的魅力当中。

  现场观众纷纷对精彩的节目致以热烈的掌声,亲友代表也上台表演了舞蹈《比翼双飞》,为新人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新郎陈治的父母高兴地说:“这次婚礼活动形式新颖、简约、温馨,尤其是以中式婚礼的形式呈现,倡导的是夫妇之义与结发之恩。这次活动不仅减轻了新人和家长的负担,更富有时代感。”

  “这样的婚礼形式简约又不失浪漫,不只是因为它所需要花费的金钱、时间与精力更少,还在于它的风格、仪式更加令人难忘,传播了文明、健康、节俭的时代新风。”新人欧徽亭的父母对此也大为赞同。

  据了解,为增强文明实践活动仪式感,美兰区还将开展拜年礼、孝老礼、团圆礼、公期礼、回乡礼、百日礼、入学礼、成人礼、追思礼等“美兰新风礼”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新风。

相关链接:
海口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让乡村娃上起城里“兴趣班”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美兰:让乡村娃上起城里“兴趣班”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琼山区开展系列“志智双扶”活动
海口琼山区举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班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琼山区文艺轻骑进一线 文明花开满琼台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黄一冰 郑曼尼 陈德文 郑曼尼 李发霞]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