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省各市县、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表示全力配合好督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落实好各项纪律要求,决不允许弄虚作假。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工作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5 09:11

  原标题:我省各市县各部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全力配合督察工作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7月14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省各市县、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表示全力配合好督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落实好各项纪律要求,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表示,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各有关部门和市县抓好生态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在整改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一关了之”“以罚代管”、以问责代替整改等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将这次督察作为一次重大契机,推动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再上新台阶,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世界一流生态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儋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接受督察作为重大契机,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具体载体和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儋州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一盘棋”思想,形成齐心协力、共抓整改的工作格局,绝不允许等待观望、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要形成快速反应、快速反馈机制,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动员会后,琼海市委、市政府召开部署会议,就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整改,提高整改的质量和效率。要持续加快推进第一轮督察存量问题的整改,集中力量攻坚,全力啃下遗留的“硬骨头”。要提高本轮督察增量问题边督边改的效率,充分吸取第一轮整改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问题根源。要坚持实事求是,制定科学整改措施,既要防止问题扩大化,也要防止问题缩小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严肃责任担当,严格纪律保障,面对问题多研究、多想办法、多实地办公,主动扛起整改落实的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领导组织能力、协作配合能力,统筹好环保督察与脱贫攻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之间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整体提升。

  万宁市在动员会后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全力配合,扎实做好反馈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万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锤炼党性,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把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当作一次“政治体检”,检视自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扎实做好反馈问题边督边改工作。并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为契机,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加速推进万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的“翻身仗”。

  临高县委、县政府要求,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一是做好自查自纠,每一个行业部门、每一个乡镇要动员一切力量,对管辖的行业管辖的地域进行自我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对自身存在的环保问题,特别是原来反馈整改问题要建立完整的整改台账,并把各项工作资料收集归纳,以备检查;三是认真做好谈话问询的准备工作,各镇各部门各村对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和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和重要论述要了解;四是要做好信访问题的办理,要各司其职,重视信访问题的整改;五是做好下沉配合和保障工作。临高县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充分运用督察的成果,做到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推动临高生态文明工作再上新水平。

  定安县就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做到有措施有回应。定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具体措施,按要求逐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实抓细。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整改工作,特别是认真研究对待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做到有措施有回应,确保整改成效。

  动员会后,屯昌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精神,要求该县各单位主动担当,全力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会议指出,该县高度重视本次环保督察工作,两个月前就已开始部署制订相关方案,接下来将组织力量边督察边整改,开展污水处理、木材、矿产等专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形成合力,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

  动员会后,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召开部署会。会议强调,陵水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妥善处理好当前环保存量和增量问题,即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存量,严格把控,确保督察期间不出现增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督察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找原因,抓早抓小促整改,以点带面,结合“双创”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守土有责,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对环保问题“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同时,要建立“红黑榜”,曝光负面典型,接受社会监督,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

  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要求,在认真把握本轮督察在政治站位、督察对象、内容、形式等方面的新特点、新内容基础上,昌江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环境、建设好生态。为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到岗到位,对督察组布置的各项任务,坚决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落实领导包案,第一时间调查处理并及时报送查处、整改、责任追究情况。对督察组调阅的资料全面、准确、及时收集和提供。接下来,昌江将重点对森林资源保护、城乡垃圾处理、海岸线渔业养殖以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等问题做好排查处置,对构成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行为要严厉打击。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链接:

海口: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环保人正青春⑥ | 王博:8年“抗战”守护“北京蓝”
提升环保自觉 崇尚绿色生活

 

相关链接:
环保人正青春⑥ | 王博:8年“抗战”守护“北京蓝”
提升环保自觉 崇尚绿色生活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