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记者从三亚市委获悉,三亚在全省率先启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体系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三亚在全省率先成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体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5 17:25

  原标题:创新工作机制 整合资源力量 协调城乡发展

  三亚在全省率先成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体系

  制图/陈钰靖

  7月14日,记者从三亚市委获悉,三亚在全省率先启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体系建设,以创新顶层设计为切入点,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力量,建立起一个统一规范、运行顺畅、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以一套工作班子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协调发展。

  在推进农村建设发展的进程中,三亚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农村建设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及堵点问题,在大量调研和协调各方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将现行的乡村振兴工作战略领导小组、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指挥部3套指挥体系,统一整合成三亚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以统一规范、统一领导、统一工作班子,共同推进这3项工作协调发展,全方面提升农村经济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具体而言,三亚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主要领导带队负责,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商务、发改等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2个指挥部、2个办公室,即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三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以及三亚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办公室、三亚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通过整合各单位力量,统一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三亚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城乡发展实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设置了9个专项工作组,包括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工作组、清理农村生活污水工作组、清理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工作组、改造农村厕所工作组、改造村庄道路工作组、资金保障和规范管理组、村庄规划组、宣传教育组、指导督查组等,通过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整治行动专项工作,进一步形成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清洁管护长效机制。

  同时,为确保市、区两级指挥体系上下统一、沟通顺畅、协调高效,各区还将参照市级做法,成立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各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表示,三亚将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积极推进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清理行动,稳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和厕所革命,扎实推进乡村文明新风尚创新行动,不断提高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理能力和农村道路改造水平,进一步改善三亚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率先建设我国首座语言无障碍国际化城市
三亚迎来首艘“琼港澳游艇自由行”香港籍游艇入境
最新!海南32名获救渔民已顺利抵达三亚
掌上立案!海南三亚城郊法院上线“微立案”

 

相关链接:
掌上立案!海南三亚城郊法院上线“微立案”
最新!海南32名获救渔民已顺利抵达三亚
三亚迎来首艘“琼港澳游艇自由行”香港籍游艇入境
海南三亚率先建设我国首座语言无障碍国际化城市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李劲松]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