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是否投票支持德国前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出任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意大利联合执政的联盟党与五星运动相持不下。两党高层人士18日警告,如果互相抨击继续,联合政府可能垮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意大利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关系紧张 联合政府恐“吵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0 09:15

  围绕是否投票支持德国前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出任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意大利联合执政的联盟党与五星运动相持不下。两党高层人士18日警告,如果互相抨击继续,联合政府可能垮台。

  冯德莱恩16日当选欧委会下任主席。然而,表决时,意大利联盟党投下反对票,五星运动投票赞成。路透社报道,五星运动的支持对冯德莱恩当选起决定性作用。

  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批评五星运动党首、副总理路易吉·迪马约违背选民意愿。联盟党先前承诺,力推欧盟实现有力改革。迪马约18日回应,联盟党不支持冯德莱恩“让意大利面临在欧洲遭孤立的风险”。

  同一天,萨尔维尼在一场欧盟会议期间被问及是否对执政盟友五星运动失去信心。他回答:“很不幸,是的,这同样存在于个人层面。”

  萨尔维尼说:“如果这届政府继续下去不再有意义,我们就选举。”

  迪马约叹息两党关系恶化,认为联盟党必须停止威胁退出执政联盟。他在一段由社交媒体“脸书”发布的视频中说:“我想继续,但如果联盟党打算让政府垮台,就应当明说。”

  路透社报道,有关执政联盟破裂危机的传言18日晚铺天盖地,缘由是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被曝求见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后者在政府危机时充当政治裁判员。一名高级官员说,两人会面时间没有确定,萨尔维尼的诉求未知。

  萨尔维尼在一档深夜电视节目中否认打算递交辞呈。“明天,没有政府会垮台,”他说,“我会从容地工作……但如果每天必须听到‘不’,那会变得困难。”

  萨尔维尼认为,五星运动就多项举措拖泥带水。

  迪马约19日向萨尔维尼递出“橄榄枝”,呼吁两人会面,以缓和两党紧张关系。按照他的说法,联合政府没有危机。

  意大利政治评论员推测,政府瓦解的“窗口期”将在本月20日关闭,因为提前选举如果发生在那天以后,会持续至秋季,致使政府2020财政年度预算难以获批。而且,意大利从来没有在秋冬举行选举。

  意大利去年3月举行议会选举,政治主张带有极右翼色彩的联盟党与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随后联手组建新政府。两党最初就大量议题显现分歧,包括移民和税收政策。

  德新社报道,联盟党以大约38%的支持率领跑民意调查;五星运动和在野党民主党的民意支持率分别是17%和23%。(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刘昆与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共同主持首次中意财长对话
普京“闪电式”访问意大利 着眼与欧盟修复关系
意大利城市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意大利财长:有信心与欧盟达成协议 化解债务纷争

 

相关链接:
意大利财长:有信心与欧盟达成协议 化解债务纷争
意大利城市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普京“闪电式”访问意大利 着眼与欧盟修复关系
刘昆与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共同主持首次中意财长对话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