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没有明确答复是否会因为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而对土耳其施加制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会敦促白宫就S-400制裁土耳其 特朗普没想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0 09:19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没有明确答复是否会因为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而对土耳其施加制裁。

  国会共和、民主两党同一天继续敦促白宫依据美国法律制裁土耳其。

  【说法反复】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美国特殊奥运队一同出席活动时告诉媒体记者,政府“现在没有寻求”制裁土耳其。

  路透社报道,他同一天晚些时候回应“是否已排除制裁土耳其”时说,政府的确正考虑是否施加制裁。“出于不少原因,现状非常、非常艰难”,所以政府正探寻是否施加制裁,“我们会知道能做什么”。

  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17日宣布,明年3月底以前让土耳其完全脱离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土耳其作为F-35战机生产供应链的一环,现在为战机制造900多个零部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1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当天对美方决定表达“不安”,说两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之间无法在这种单方面决策下维系健康关系。

  土耳其1952年加入北约,土军被视作北约内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常规部队。

  土耳其外交部17日说,土耳其是美国在F-35项目中的“主要伙伴之一”,美国单方面“开除”土耳其“不公平”;土方“邀请美方纠正这一错误”,认为它可能对土美战略关系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

  【持续施压】

  另外,美国国会共和、民主两党18日共同敦促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以针对俄罗斯等国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为依据,对土耳其施加制裁。

  这项法案2017年8月生效,规定任何在知情情况下与遭指认代表俄罗斯情报或防务部门的个人及实体作“重大交易者”都将受美方制裁。依据该法,土耳其购买S-400已构成成为美国制裁对象的条件。

  土耳其12日起接收俄制S-400首批设备。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和托德·扬随后发起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决议,要求制裁土耳其。路透社推断,正是这份决议促使特朗普政府宣布把土耳其“踢出”F-35项目。

  决议呼吁政府依法全面执行制裁,把土耳其购买S-400称为对美国安全利益构成“直接、重大威胁”。

  《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要求总统从12项制裁中选择5项,包括禁发签证、禁止经由美国金融系统交易和禁发出口许可。不过,这项法案没有为制裁或制裁豁免加以期限,特朗普因而可无限期拖延制裁决定。

  决议要求政府与北约盟友会商俄罗斯威胁并考虑是否把土耳其驱逐出北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鲍勃·梅嫩德斯说,如果特朗普拒绝依法制裁土耳其,他将推动立法,逼迫政府“动手”。(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流媒体市场竞争激烈 奈飞美国用户近十年首次减少
综合消息:美国华侨华人社团坚决反对蔡英文“过境”美国
美国众院通过决议强烈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

 

相关链接:
美国众院通过决议强烈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
世界忧心美国“正在向右转” 德媒:种族主义的危险游戏
流媒体市场竞争激烈 奈飞美国用户近十年首次减少
综合消息:美国华侨华人社团坚决反对蔡英文“过境”美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