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一批批企业设立和进驻,海南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为海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7月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积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8.74万户,其中新设立企业3.49万户。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亮点:新增市场主体8.74万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7 09:02

  原标题:一批新企业设立和进驻,为海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8.74万户

  中国旅游集团暨中免(海南)运营总部在海口揭牌;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国贸与海南控股牵头组建的海南国贸有限公司在海口揭牌;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在三亚注册成立;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的德国欧绿保集团,与海南企业签署投资协议……今年上半年,海南发展迎来不少“新成员”,企业在海南注册成立、揭牌、签约的消息一个接一个。

  “上半年一批批企业设立和进驻,海南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为海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7月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积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8.74万户,其中新设立企业3.49万户。

  在新增企业中,不少企业股东为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知名企业,例如海南上投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投资有限公司、海头文化广场建设有限公司、亚太南海新能源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中能建(海南)有限公司等。

  继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海口注册成立之后,今年4月,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在三亚注册成立。“海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切身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热度、暖度和贴心度。中国大唐将更加坚定地投身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智说。

  在新开业企业方面,上半年,我省开业重点企业39家,主要涉及贸易、医疗健康、高新技术、文化旅游、金融、商务服务等领域,包括海南国贸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中进(海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国投融资租赁(海南)有限公司、国奥(海南)体旅投资有限公司、太平洋通用航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开元国际邮轮股份有限公司、中粮油脂(海南)有限公司、国网(海南)企业总部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

  作为海南总部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今年3月,中国旅游集团暨中免(海南)运营总部在海口揭牌。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表示,中国旅游集团将进一步增加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拉动旅游消费升级和提升旅游个性体验,拓展延伸旅游产业链,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岛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标杆示范项目;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旅行服务、旅游投资和运营、旅游零售、旅游金融、酒店、邮轮等产业发展。

  目前,一批新开业企业运营良好,正有效助力海南经济发展。比如,海南国贸有限公司完成了海南省FT账户下首单进出口双向结算,代理进口了海南省内首船菲律宾天然河砂;国投国际贸易(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川铁投广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已实现营业收入。

  “今年开业的39家重点企业,已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省商务厅副厅长武川说。

  在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方面,上半年,全省签署各类投资合作协议84个。其中,已有19个项目开工或营业,占22.6%。

  武川介绍,我省建立了重大招商项目省领导跟踪服务机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推动招商项目加快落地。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我省计划在下半年举办多场招商活动。

 

 

 

相关链接:

2019年海南将培育200家“专精特新”企业
今年海南力争新增150家高新技术企业
海南新增18家市场主体 5家企业拟在琼设立区域性总部

 

相关链接:
2019年海南将培育200家“专精特新”企业
今年海南力争新增150家高新技术企业
海南新增18家市场主体 5家企业拟在琼设立区域性总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罗霞 毛永翔 刘诗琦]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