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来以维护海湾航行安全为由,拉拢盟友组建所谓“护航联盟”,进一步向伊朗施压。德国多名现任和前任高官7月31日发声,质疑美方提议,指出美方此举可能给持续紧张的海湾局势火上浇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拉拢盟友赴海湾“护航” 德国批美方火上浇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02 08:52

  美国近来以维护海湾航行安全为由,拉拢盟友组建所谓“护航联盟”,进一步向伊朗施压。德国多名现任和前任高官7月31日发声,质疑美方提议,指出美方此举可能给持续紧张的海湾局势火上浇油。

  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他“非常怀疑”美方这一提议,“其他许多人有相同看法”。

  朔尔茨说,当务之急应该避免激化冲突,护航行动有让局势陷入更大冲突的风险,“这就是我认为(护航)不是个好主意的原因”。

  海湾地区最近两个月发生多起油轮和商船遇袭、遭拦截或被扣事件。美国指认伊朗是黑手,伊朗坚决否认,指认美国做局陷害。

  英国和伊朗7月互扣油轮,使紧张局势再度升级。英国海军派遣军舰护送英国船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同时提议组建由欧洲联盟主导的护航舰队,但响应者寥寥。

  美国打着保护“航行自由”的幌子,试图拼凑“护航联盟”,但尚未成形。美国驻德国大使馆7月30日说,美方已经向德方正式提出请求,希望德国加入英国和法国,参与护航行动,“抵抗伊朗的攻击行为”。

  这一提议在德国遇冷。朔尔茨所属的社会民主党和其他执政党派发出大量反对声音。朔尔茨说,德方认为,阻止伊朗走上研发核武器道路的最佳选项依然是六国2015年签署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问及德国其他政党是否也对美方提出的“护航联盟”有相同看法,朔尔茨给予肯定回答:“是的,我的印象是这样。”

  美国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并分批恢复对伊朗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的方式逼迫伊朗重新谈一份协议。其他五个协议签字方则坚持维护伊核协议。

  德国社民党前领袖、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7月31日对社民党的反对态度表示赞成。施罗德告诉《莱茵邮报》记者,美国牵头的护航行动可能使紧张局势迅速升级。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同党盟友、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诺贝特·勒特根认为,德国不应该加入美国牵头的护航行动。

  勒特根认为,拒绝加入美方行动不意味着“什么都不做”,“其实另一个选项应该是由欧洲发起护航行动。如果英国愿意站在美国那边,那么随便英国好了,欧洲(其他国家)必要情况下仍然可以发起护航行动”。(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
美国政府“耍手段”绕过禁令 继续对移民亲子分离
俄不排除靠近美国部署《中导条约》所禁导弹
美参议院批准克拉夫特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相关链接:
美参议院批准克拉夫特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俄不排除靠近美国部署《中导条约》所禁导弹
美国政府“耍手段”绕过禁令 继续对移民亲子分离
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