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上午,秀英区玉下村六社贫困户覃雄梧家迎来一群客人,这支由5人组成的教育脱贫攻坚战斗队利用暑假走访贫困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驰援”脱贫一线 海口秀英62支教育脱贫攻坚队穿行乡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05 08:07

  原标题:秀英62支教育脱贫攻坚队穿行乡村 为了贫困家庭孩子不掉队

东山镇中心小学老师对贫困家庭子女家访。谢大强 摄

  8月3日上午,秀英区东山镇玉下村六社贫困户覃雄梧家迎来一群客人:区教育局干部李瑞山、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培军及玉下小学教学点的何宜海等5名老师,这支由5人组成的教育脱贫攻坚战斗队利用暑假走访贫困户,宣传教育扶贫及扶智政策。

  “放假时老师说过,不要下河玩水,你听话没?”见到覃雄梧两个儿子,何宜海首先进行安全教育。见到老师家访,两个孩子羞涩地笑着,点头回应着老师的问话“。老师交待的暑假作业要按时完成啊。”何宜海提醒。

  “家长要督促孩子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也可以转变家庭经济状况。”王培军对坐在身旁的覃雄梧说,“只要小孩学习努力,今后考上了大学不用愁学费、生活费,国家有相关的关爱帮扶政策。”

  “老师很关心两个小孩的学习,上学不仅不花一分钱,每年还有补贴,这给我减轻了很大的压力。”朴实的覃雄梧拉着记者走进他家,去年他家危房改造后住上新房,洁白墙壁上张贴着四张“海口建档立卡、农村低保、特困家庭学生受助确认卡”,上面显示2018年9月、2019年4月,覃雄梧两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小学每人每学期有1200元的生活费和学习用品费补贴,并有覃雄梧签名确认,“这些钱我都领到手了。”

  教育脱贫攻坚战斗队还牵挂着此前一直送教上门的贫困残疾学生覃随意,准备上门家访。何宜海打电话给覃随意的爷爷,得知他正跟随在海口打工的爸爸,“随意现还坚持每天看书认字吗?”从老师与覃随意爷爷的对话中,记者感受到了一份特殊关爱之情。

  覃随意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爷爷患有眼疾,小随意患先天性无肛症,尽管多次手术,仍大小便失禁。随意到了上学年龄,玉下小学接纳了他,学校的何宜海、陈有源、王崇东、孙法兴四名老师不仅教他认字学知识,还当起了“妈妈”,只要覃随意弄脏了衣裤,老师不顾脏臭,随时帮他更换尿布,清洗裤子。

  玉下小学教学点只开设一至三年级课程,四至六年级要去镇上的东山中心小学。考虑到上学不方便,去年秋季开学,覃随意被父母接回了家。但玉下小学老师并没有放弃,坚持每月至少2次送教上门。同时,专门为他建立“送教上门工作台账”,记者看到从今年3月至6月共有10次送教上门。如3月14日,陈有源老师到他家教他打电话;3月21日,王崇东老师上门教他认识位置“上、下”等;6月13日,王崇东老师上门教他认识人民币;6月17日,孙法兴老师教他“看图说话”……

  “对这个特殊学生来说,除教他认识字,让他学会生活独立自理也很重要,这样可以减轻家长的负担。”玉下教学点的负责老师何宜海说。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记者从秀英区了解到,该区成立 62 支教育脱贫攻坚战斗队,深入5个镇62个行政村开展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政策宣传、关爱体系建设等教育扶贫宣传,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着力保障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的教育,不断夯实教育脱贫攻坚根基。

  秀英区将教育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到镇、村、学校,确保贫困学生人人得到关爱,2019年春季共发放教育扶学资金157.685万元,惠及1269人,切实解决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失学辍学问题,全区贫困学生辍学率为“0”。

 

 

相关链接:

海南出台医疗保障脱贫攻坚2019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鼓励更多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海南脱贫攻坚大比武正式启动 8月底前通报比武情况
阿椰阿城看海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②:@扶贫干部 扶贫贪腐要不得

 

相关链接:
阿椰阿城看海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②@扶贫干部 扶贫贪腐要不得
海南脱贫攻坚大比武正式启动 8月底前通报比武情况
鼓励更多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海南出台医疗保障脱贫攻坚2019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