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发子弹,4.3秒内全部命中目标,在如此短暂、几乎没有瞄准和思考的时间内,射击手使用两种不同的枪支做到弹无虚发。这不是电影中的镜头,而是24岁特战队员包强在本能反应射击训练中打出的成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热血青春致敬军营——记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支队特战一中队特战队员包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09 08:52

  热血青春致敬军营

  ——记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支队特战一中队特战队员包强

  10发子弹,4.3秒内全部命中目标,在如此短暂、几乎没有瞄准和思考的时间内,射击手使用两种不同的枪支做到弹无虚发。这不是电影中的镜头,而是24岁特战队员包强在本能反应射击训练中打出的成绩。

  包强,中共党员,是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支队特战一中队特战队员。2015年入伍以来,他不断加强训练,是武警海南省总队实装通过200米障碍的记录保持者,并连续多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工作。因表现突出,曾荣立三等功3次。

  战斗在反恐第一线,时刻面临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包强和战友们坚持从难从严训练,保持高度戒备,成为特战精英、反恐尖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特战队员没有逃兵”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每天清晨5点50分,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包强和战友们开启了一天的训练。

  特战部队素有武警的尖刀力量之称,肩负着地方维稳、反恐,大型会议和重要国事活动的安保任务。

  “能进入这样的铁拳部队,是我的梦想。来之前我就想,特战队员应该很厉害、很威武,每天和战友扛着枪出勤各种任务。”包强说,真正加入特战部队后,才发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特战队员,需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训练。像拉枪、出枪的动作,每次训练都要不断地重复,一个上午至少一两千次,但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特战部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自入伍以来,包强把全部精力聚焦在练兵场上,日渐成为一名出色的特战队员。

  每个季度为期7天的魔鬼周集训,是对特战队员的巨大挑战。“魔鬼周训练要求每天户外训练都在16个小时以上,在深山丛林里负重30公斤行军40公里、武装越野射击、各种体能组合练习等,这是对我们体能的极限挑战。”包强说,有时候负重走到一半,脚上就起了很多水泡,满脚掌的水泡都裂开了流出来,每走一步都觉得艰辛,有时觉得快撑不住了。

  “特战队员没有逃兵。”包强说,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只有承受得住这份苦,才能成为一名合格、有担当的军人。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军人必须要有血性”

  “今天,负重深蹲要多做50个,跑步冲刺要多跑2圈。”翻开包强的日记本,上面列满了他的加训要求。

  “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是包强日常训练的写照。2018年,包强代表武警海南省总队参加武警部队举行的“巅峰”特战比武竞赛。为了这份荣誉,包强不断增加训练强度。别人跑一趟,包强跑两趟;别人背一把枪,包强背两把枪。

  “比赛的时候,有个陡坡,包强一脚踩空,大脚趾指甲盖磕掉了。他拿着枪托直接往右脚大脚趾砸了几下,他说,这个痛就是他后来冲到终点的兴奋剂。”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支队特战一中队中队长陈长寿说,比赛结束后,包强鞋袜里全是血,袜子跟大脚趾上面的肉都粘到了一起。

  “我觉得军人必须要有血性,在性格上必须倔强一点、坚强一点。”包强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包强在报名参加武警海南省总队2019年度群众性练兵比武暨首届军人运动会时,他一口气报了实装通过两百米障碍和负重组合练习两个项目。当时,实装通过两百米障碍并不是包强的强项,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比赛备战的那段时间,其他参赛战士在上午10点以后就不再进行大体量的体能训练,但包强还是坚持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强训练。

  最终,在运动会上,他取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军人,我必须充分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流血流汗不流泪。”包强说。

  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支队特战一中队特战队员罗陈建说,包强不仅自己训练刻苦,还把外出学习到的高强度训练经验带回队里,经常为战友们作示范,帮助大家提高训练效果。

  “每完成一项重大任务都是幸福”

  从农家子弟到琼州卫士,从懵懂青年到特战尖兵。包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锤百炼,铸就铁拳尖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因表现突出,包强经常参与重大任务执勤。入伍以来,包强每年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安保工作。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即将开始时,正在休假的包强中止休假,主动请缨参加年会的安保工作。

  今年年会,包强所在中队是携枪带弹距离核心区最近的反恐分队。来到驻点的第一天,包强就带领侦察骨干对核心区内的地形进行细致勘察,规划了最短路线和备用路线,算好乘车、徒步两种方式到达核心区所需的时间,并带领所属小队针对不同突发情况,反复演练处置方法,最终出色地完成了安保任务。

  此外,包强还多次参加省两会等重大会议的安保任务。“作为一名士官党员,能够在各项重大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一种幸福。”包强说。

  入伍4年,包强耐得住寂寞、承受得住辛苦,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到了训练中,与战友们一起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国之平安的重任。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技能,承担好肩上这份责任。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有穿军装的样子。”包强说。

 

 

 

 

相关链接:

海南海警局朱雪松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
战斗力满满!辽宁武警官兵7天6夜野外实战演练
第二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结果揭晓

 

相关链接:
第二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结果揭晓
战斗力满满!辽宁武警官兵7天6夜野外实战演练
海南海警局朱雪松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