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组)正在上海市举行。14日,35摄氏度高温下,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球场上飞奔。这是足球夏令营正赛开打的第一天,一周的时间里,选手们将通过技术测试和80场比赛考察选拔出176名运动员入选总营最佳阵容并将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组)在沪“热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5 10:05

  新华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许东远 朱翃)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组)正在上海市举行。14日,35摄氏度高温下,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球场上飞奔。这是足球夏令营正赛开打的第一天,一周的时间里,选手们将通过技术测试和80场比赛考察选拔出176名运动员入选总营最佳阵容并将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

  作为此次夏令营的外籍专家,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克劳斯·奥根塔勒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夏令营,中国幅员辽阔,很难复制德国的选拔机制,夏令营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系,从学校里面选拔孩子,然后一步一步地参加青年杯的比赛。

  “今天天气很热,这些孩子在比赛中依然全力以赴,这种心态和态度是非常好的。”奥根塔勒对选手们拼搏的态度表示赞赏。他表示今天观察到几位不错的选手,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带领他们训练。

  拜仁慕尼黑中国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拜仁最后会选拔出一批孩子组队参加拜仁慕尼黑青年杯,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孩子进行交流和比赛。

  此外,奥根塔勒建议,“校园足球首先是缺教练,而不是球员。中国需要鼓励球员走出国门,去外面看一看,去学习。”他还表示,球员的培养需要耐心,不能一蹴而就。“有的时候第一步做不好的话,就跳到第二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他希望选手们能够把基础打牢,一步一步地慢慢成长。

  “我希望你们踢出团队精神,多传球,在场上多和队友交流,不知道名字就喊号码。”云南队的法国主教练哈姆焦急地对着翻译和队员们喊话。场上选手的表现牵动着场下教练的心,第一营区主教练邢同生表示,他担心北方孩子适应不了上海湿热的天气,“没有失败,只有成长。”他希望选手们多交朋友,好好享受比赛。

  担心选手的不仅仅是教练,还有赶来观赛的家长。烈日炎炎下,戴着遮阳帽满脸汗水的家长邹继红表示,“孩子从小就喜欢足球,我们尊重他的爱好和选择,他喜欢我们会一直支持下去。”

  “在这里可以遇见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互相学习对方的方言,交流球技,那位10号选手很厉害,技术好,带球自信,我要向他学。”坐在场边休息的云南选手林建行说。

  据悉,2016年至2018年活动共遴选出828名夏令营总营全国最佳阵容队员,其中已有130多人进入国内职业俱乐部,30多人赴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深造。此次夏令营总营(初中组)共分为男甲、男乙、女甲、女乙4个组别进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夏令营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是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所有运动员均是经过班级联赛、校际联赛和省级夏令营的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代表各省(区、市)参加夏令营分营区的资格,分营区选拔出最佳阵容参加总营活动。

 

 

相关链接:

89名海南足球小将入围全国校园足球最佳阵容
二青会足球男子体校组抽签揭晓 海口队7日迎战东道主
足球与海:福建霞浦“长风少年”背后
罗伊斯当选2019年德国足球先生

 

相关链接:
罗伊斯当选2019年德国足球先生
足球与海:福建霞浦“长风少年”背后
二青会足球男子体校组抽签揭晓 海口队7日迎战东道主
89名海南足球小将入围全国校园足球最佳阵容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东远 朱翃]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