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其他城市都有不少的交通枢纽,这种公共场所缺少座椅的现象不在少数,因此,全国应该以统一规范推动交通枢纽服务标准化。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交通枢纽配置座椅应明确为服务标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9 09:53

  日前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北京四惠交通枢纽内缺少座椅,一些疲惫的乘客只能“席地而坐”。媒体探访四惠、宋家庄、东直门等交通枢纽,发现缺少供乘客休息的座椅是普遍现象,一些疲惫的乘客只能坐在台阶或护栏上休息。

  交通枢纽是不同运输方式、不同运输方向的交通运输线路的交会点,这种场所乘客比较集中,其中部分乘客不能即到即走,候车时间比较长,尤其是老弱病残孕群体需要休息。如果交通枢纽缺少座椅的话,不仅乘客无法歇脚,而且秩序会比较混乱。

  从媒体调查的情况来看,北京一些交通枢纽缺少座椅,疲惫的乘客只能“以地为座”或者坐在其他设施上,这样的“画面”有些不太美观,这样也可能会影响安全,因为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不利于快速疏散乘客。

  在各行各业强调人性化服务的当下,作为交通服务设施的交通枢纽,按说不应该缺少座椅,有些老交通枢纽空间确实有限,但近年新建交通枢纽内部空间还是很大的。目前,一些交通枢纽与某些火车站等场所情况相似,把有限的空间出租给了餐厅、冷饮店等商业设施,当然这些设施也是有必要的,但在一定程度上就可能没有再留多余的空间给乘客免费休息的了。

  部分交通枢纽运营方应迅速扭转这样的局面,四惠交通枢纽内缺少座椅的问题被媒体报道后,连夜加装座椅的改正态度就非常值得肯定,其他缺少座椅的交通枢纽也应以此作为榜样,积极改进,把座椅赶紧装起来。

  交通枢纽配置座椅应该成为运营方的自觉行为。希望所有交通枢纽运营方都能主动审视自己的“歇脚服务”,没座椅的及时加装座椅,有座椅的要看配置数量和位置是否合理,最好给母婴群体留出专门空间,这都能体现交通枢纽公益性、人性化服务。

  进而言之,交通枢纽配置数量合理的座椅,应当明确为一项硬性的服务标准。如果有关方面能根据交通枢纽日均客流量、候车厅面积等因素制定标准,明确免费座椅配置比例和商业设施所占面积比例等,相信今后不会再出现交通枢纽缺少座椅的现象。

  全国其他城市都有不少的交通枢纽,这种公共场所缺少座椅的现象不在少数,因此,全国应该以统一规范推动交通枢纽服务标准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丰收]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