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展览会上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三亚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亮相三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2 09:07

  原标题: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11月举行

  21日,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展览会上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三亚举行。

  作为海南打造的首个书博会,该活动将以“全球价值链视角下的旅游出版”为主题,旨在为出版业提供跨界创新转型、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的蓝海机遇,打造“专而新、特而美”的国际图书会展品牌。

  据介绍,除了“全球价值链视角下的旅游出版”这一口号,书博会还倡导“风吹哪页读哪页”的海岛阅读生活方式。活动将营造出能够充分展示参展商品牌优势和魅力的展览场景。其亮点板块有:主宾国展览、主题书房、主题书展、主题特展、创新论坛、国际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国际出版人版权交易工作坊、出版人之夜、“读给大海听”和“风吹哪页读哪页”阅读者派对等。

  值得一提的是,书博会还联合中国书籍设计艺术委员会,邀请以吕敬人为代表的9位中外书籍设计大师,共同发起“世界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这也是旅游图书领域的首次世界级评选活动。大赛面向旅游图书类、旅游地图、旅游海报以及非正式出版旅游创意读物四个方面进行作品征集,征集将于2019年8月31日截止。

  据悉,在海南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之际,文化产业迎来全新发展契机,主办方将以打造书博会丰富海南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增强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文化软实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首届书博会主宾国为俄罗斯,将以“历史悠久的俄罗斯民族阅读文化”为主题展开一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海南省新闻出版局与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凯撒旅游集团以及国家外文局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将促成享誉世界的“杜蒙-阅途”口袋书出版8个语种的“海南”专辑,并延伸为凯撒旅游集团的高端文化旅游产品,中外翻译公司与科大讯飞研发的黑科技产品则提供在地语言服务,这也是书博会希望在出版业促成的创新合作模式。

  首届书博会由省委宣传部、三亚市政府、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及海南岛国际图书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CBD启动区再挂牌出让一宗地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22日举行
海南三亚848个集体经济组织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查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848个集体经济组织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查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22日举行
海南三亚CBD启动区再挂牌出让一宗地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