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首次落地海南,海口成为全省第一试点城市,省肿瘤医院为全省唯一的癌症临床筛查定点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45-74岁的海口人注意了!可免费到这8个社区医院筛查癌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2 20:08

  8月21日,48岁的韩先生来到海口琼山区滨河花苑小区,在桂林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城市癌症免费筛查的登记、评估和检测项目。

  韩先生是附近居民,工作繁忙,经常熬夜。“我非常担心身体出问题,但又抽不出时间去医院排队检查。”韩先生说,前两天社区居委会通知有癌症免费筛查活动,他就赶紧来检查。

  筛查现场。(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今年7月,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首次落地海南,海口成为全省第一试点城市,省肿瘤医院为全省唯一的癌症临床筛查定点医院。据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海南临床筛查总数为5000人次,凡海口市常住户籍,年龄在45-74岁之间的非癌症居民,均可就近前往南航西、侨中里、桂林、高登、桂林洋、秀华、新秀、长滨等8个社区服务中心(站)参与免费筛查。经过初筛确定为癌症高危人群者,将由省肿瘤医院进行免费临床筛查。

  “身边亲朋就有得癌症的,平时没觉得身体有异常,一检查就是肺癌晚期,让人难以接受。”正在进行抽血检查的市民王女士说,以后每年都要检查一次。

  筛查现场。(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海南省肿瘤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富军介绍,癌症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这也是目前肿瘤防治最有效的手段。城市癌症早筛项目主要针对高发的“肺癌、乳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和结直肠癌”等五大类癌症进行筛查和评估,以提高癌症的早诊、早治比例,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筛查现场。(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50岁的市民张先生在南航西社区卫生服务站参与城市早癌筛查时,被评估为结直肠癌高危人群,他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接受了免费肠镜检查,发现较大的肠道息肉,有潜在的癌变风险,经息肉切除治疗后,目前身体无恙。同时,张先生还被纳入每年随访对象,今后每年可免费做一次肠镜检查。

  据悉,自城市癌症筛查项目启动以来,已有100多名类似张先生这样的高危人群,在该院接受了进一步临床检查。

  通讯员陈琳 见习记者李佳佳

  (海口网8月2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县医联体医院揭牌
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海南省3家医院获授牌
就医取药不排队 海南省人民医院快递“送药到家”

 


 

相关链接:
就医取药不排队 海南省人民医院快递“送药到家”
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海南省3家医院获授牌
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县医联体医院揭牌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琳 李佳佳]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