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下午,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行,太平洋建设再次携手东博会,荣膺第16届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太平洋建设再度荣膺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3 11:26

  海口网8月23日消息(记者彭桐)8月22日下午,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行,太平洋建设再次携手东博会,荣膺第16届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出席签约仪式,向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颁发“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牌匾并见证签约。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与太平洋建设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宋少庭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主持仪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丁元龙,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总经理胡志崇,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范隆海;华佗建设董事局主席严宝车,迅雅建设董事局主席王健闯,太平洋建设西南大区总裁、五集团董事局主席宋为为,苏商集团CEO俞文,太平洋建设副总裁李想等政府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东博民企再携手 世界百强倾力支持

  2019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6周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16届东博会将于9月20日-2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会期将举办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经贸活动将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大招商等合作热点,将是一次规格高、商机多、成效好、影响大的盛会。

  王雷介绍,合作共赢是东博会的理念,为企业创造商机是东博会的重要任务。太平洋建设借助东博会平台,全面深化了与东盟各国的合作,成为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相信在太平洋建设的支持下,东博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东博会也将为太平洋建设等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创造更多的合作商机。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在致辞中表示,太平洋建设与中国—东盟博览会有着不解之缘——早在2017年第14届东博会上,太平洋建设就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4500亿元投资协议,助力广西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并在2018年作为独家钻石战略合作伙伴,倾力支持、深度参与了第15届东博会。2019年,太平洋建设再次成为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将以主人翁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支持自治区政府,圆满完成第16届东博会的举办。

  严昊表示,随着《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陆续实施,广西和东盟迎来又一个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期。太平洋建设能有幸参与东博盛会,必将担当有为、不负所托,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己任,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民企排头兵作用,为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相信第16届东博会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篇章。


  战略合作再深化 “亲”“清”政商关系结硕果

  7月22日,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全球同步发布。太平洋建设以866.22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97位,再居全球建筑业私企第一。这是太平洋建设连续第6年入选榜单,也是接连第4年位列榜单前百强。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标杆,太平洋建设是中国BT模式的首创者、PPP精准扶贫的倡导者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民企先行者,先后承揽了全国1000多个市县、3000多个园区的投资、建设与管理。近年来,太平洋建设持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发力,率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十三五”脱贫攻坚,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民企“走出去”号召和乡村振兴战略,始终致力于用工匠精神打造百年老店,以全球视野铸就民族品牌。

  自2017年与广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太平洋建设“进广西门、做广西人、说广西话、办广西事、尽广西责”,以自己的绝对诚信兑现着对业主的庄严承诺,积极投资广西、建设广西。

  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太平洋建设将广西作为重要战略市场,发挥世界500强资源、智慧、资本优势,携手各级地方政府,助推广西各地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据了解,太平洋建设已实现对广西14个地级市投资全覆盖。在项目建设中,太平洋建设秉持“不惜成本、成就资本,只要金杯、铸就口碑”理念,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打造每一项工程,在广西各地建成一大批惠及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成为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形象工程和亮点工程。

  严昊表示,与地方政府合作这么多年,最值得自豪的是,太平洋建设始终坚持与政府百分百阳光下合作,“走市场不走官场、走法律不走权力”,始终坚持“社会责任百分百、契约精神百分百、法律意识百分百”,用“进度快、质量好、成本低、矛盾少、效率高”和“受得苦、吃得亏、担得责、扛得罪、忍得痛”的做事做人标准,赢得口碑和政府的肯定。

  他介绍,太平洋建设始终坚持做实业、做口碑,不炒概念,就是要以工匠精神和口碑工程打造“百年老店”,把每一项工程都做成良心工程、子孙工程、荣誉工程。仅2018年,太平洋建设就获得各类荣誉及奖项100多个,收到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内的各类表扬信、感谢信591封。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的今天,严昊认为,身为民营企业,太平洋建设唯有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自身才能得到快速发展。只有构建“亲”“清”的和谐政商关系,政企合作才能走得更加稳定和长远。

  在与广西的政企合作中,严昊尤其对各级地方政府的进取精神和实干作风印象深刻。他表示,太平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既离不开与国家战略的同频共振,也应归功于各地政府一流营商环境的营造。广西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积极作为,更坚定了太平洋建设扎根八桂大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国际征途再前行 “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太平洋建设积极投身广西、广东、新疆、陕西、海南等沿线重点省区的投资、建设与开发。迁址新疆,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成为第一家将总部设在新疆的世界500强企业;布局广西,助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持续发力陕西和海南,投入丝路新起点和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全面加大在广东的投资力度,谋篇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太平洋建设将发展脉络向国际市场快速延伸,大力推动国际化进程。

  在东南亚,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载体,太平洋建设加快推进与东盟10国的合作。2019年以来,太平洋建设创始人、庄严智库理事长严介和多次对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展开考察交流,先后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国会主席阮氏金银,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等东盟国家领导人进行会谈,并亲自推动了收购马来西亚建筑企业、成立太平洋建设东盟总部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2019年5月,严昊作为全国工商联代表团成员,随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对越南等国进行了考察访问,进一步深化落实与东盟的合作。

  在中亚与南亚,太平洋建设与哈萨克斯坦的地铁项目、巴基斯坦的铁路项目、吉尔吉斯斯坦的能源项目、乌兹别克斯坦的基础设施项目的合作推进顺利。

  在西亚,太平洋建设与沙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走进“幸福沙漠”、助力“绿洲城市”,并强化了同阿联酋等国的联系。

  在东南欧,太平洋建设在与阿尔巴尼亚和黑山签订30亿欧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马其顿、摩尔多瓦等国的深入对接。在中东欧,与中铁国际组成联合体中标总投资31.9亿美元的跨境跨体制合作项目——乌克兰基辅地铁4号线项目正加快推进。

  同时,太平洋建设将“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延伸至非洲,与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等国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在城市道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污水治理、房建和新城建设等相关领域,整理出一系列意向合作清单,商定落实了高层互访计划。

  除了积极参与支持东博会外,严昊还当选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先后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等国际重要活动,积极助力大国外交,代表中国民企发声。


  心怀家国再发力 不忘初心践行社会责任

  “亏5万不如亏8万”赢得第一桶金,“中国PPP第一单”承载了一座城市的崛起,太平洋建设这两个经典案例至今仍被社会各界所津津乐道,这其中蕴含着太平洋建设始终秉承的“智慧、良心,吃苦、吃亏”的企业理念和“爱家爱国先爱人后爱己”的家国情怀。

  近年来,太平洋建设率先以PPP模式投身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投资力度,在贵州、云南、四川、湖南等国家重点扶贫地区携手地方政府,开辟了建设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三位一体”的精准扶贫模式。在不少贫困地区,太平洋建设不要地方政府资金撬动,全部由企业先期投入,并在运营中最大限度让利;依托企业品牌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对地方特色产业进行资源整合、品牌包装、市场开拓,大力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捐资助学,开展公益活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太平洋建设也由此成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

  在广西,太平洋建设以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为载体,倾力支持广西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广西地方社会事业发展,为助学、养老等各类社会事业踊跃捐资捐物;在广西洪涝灾害多发的雨季,太平洋建设还积极组织人员设备参与抢险救灾,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太平洋建设所秉持的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曾在第15届东博会上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等领导的高度评价。陈武等自治区领导还多次莅临太平洋建设项目现场视察指导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

  实业报国再出发 彰显中国民企智慧与力量

  30多年来,太平洋建设在风雨中一路前行,始终以实业报国为最大荣耀,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在中国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太平洋特色的中国民企发展之路。

  立足于基础设施建设核心产业,太平洋建设以人为本、以产业为支撑,创新中国城乡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景城融合、人城融合”的未来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在周总理家乡淮安投巨资建设全球智美乡村——地球村,以智慧、文旅、教育等高端产业为核心,立足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湿地生态、异美经济、悲慧人文,成就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地球村;倾力打造国家级智库——庄严智库,融资源、智慧、资本为一体,建设“九中心、一基地、两家园”;在山西阳曲投资500亿元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将山、水、田、城、村融合,打造“住、产、运、商”城市生态链,加快建设农业生产、生态宜居、生活配套、文化休闲、环境优美、创新发展的农业特色城镇。

  太平洋建设充分利用自身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协同、开发运营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全方位提升城市综合开发能力和城市运营综合效率。立足于三大板块:太平洋产业发展集团、太平洋公共地产集团、太平洋绿色建筑集团,开发现代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各类产业综合体等产品线,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科技创新和金融配套为抓手,“一城一案、一城一策”打造具有独特地域文化的未来城市样板工程,为中国城市的发展提供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市场主导、政企合作、多方共赢,推动产业、城市、人之间可持续发展。

  严昊表示,信任是一切合作的基础。30多年来,太平洋建设赢得了全国多地政府的高度信任,其核心正源自于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工程口碑。以本届东博盛会为契机,太平洋建设将通过进一步放大品牌价值、强化口碑效应来加强核心竞争力,在建设百年老店、成为全球基建行业标准制定者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从太平洋建设到建设太平洋,太平洋建设将始终以中国最大城市经营商的胸怀与追求,站在时代的潮头,走在行业的前沿。在筑梦“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舞台上,这家世界百强企业正以自己的实力与方式,不断彰显着中国民企的智慧与力量。

 

 

相关链接:

5年内太平洋建设集团在海南总投资将不低于100亿元

 

相关链接:
5年内太平洋建设集团在海南总投资将不低于100亿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彭桐]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