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农贸市场的公厕已经免费向市民开放,可在海口琼山区东门农贸市场上一次厕所竟然要收费0.5元,这合理吗?”近日,海口市民黄先生对琼山东门农贸市场的公厕管理提出质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上一次厕所0.5元?海口农贸市场公厕收费引质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7 10:16

  一农贸市场公厕收费引质疑

  琼山区商务局:将责令整改停止收费

  “现在很多农贸市场的公厕已经免费向市民开放,可在海口琼山区东门农贸市场上一次厕所竟然要收费0.5元,这合理吗?”近日,海口市民黄先生对琼山东门农贸市场的公厕管理提出质疑。

  市民:如厕要花钱,这合理吗?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琼山区东门路的东门农贸市场,市场内的公厕门口,贴着“小厕0.5元,大厕1元”的收费牌子。市民如厕前,门口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收费,市民缴费后才能进入厕所如厕,且收费人员并未向市民提供纸巾。

  “有时候买菜时要急用下厕所,总是要缴费才行,我觉得这不合理,现在很多地方公厕都免费开放,这里却还要收费。”一位买菜的市民向记者说,农贸市场的公厕应向市民提供便利,而这里却要收费。

  卖活禽的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市场内的摊主如厕也一样需要缴费。“我们摊主向市场交了摊位费,可是使用厕所也要收费。”她认为摊主可免费使用厕所。

  26日,该厕所门口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公厕是琼山东门农贸市场的,他向市场“承包管理”该公厕,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电费、水费和厕所保洁管理等费用的开支。

  商务部门:收费不合理 将责令整改

  琼山东门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因缺少管理资金,市场的确将该公厕承包给了私人管理。“公厕保洁、维护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开支,市场管理方缺少这样的资金,只能承包给私人进行市场化运作。”该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将该问题向琼山区商务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海口市“双创”工作要求,农贸市场内的公厕应免费向市民开放,其产生的管理费用应该由市场管理方承担,不得变相向市民收费。该工作人员说,区商务局核实了解后,将责令琼山东门农贸市场进行整改,停止公厕向市民收费。

 

海口市召开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公厕管理现场会
逾期不改将处罚 海口开展公厕管理专项整治
海口制定公共厕所管理专项整治方案 对公厕进行量化评分

 

相关链接:
海口西庙市场旁公厕违规收费?私人投资可以收费
海口制定公共厕所管理专项整治方案 对公厕进行量化评分
逾期不改将处罚 海口开展公厕管理专项整治
海口市召开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公厕管理现场会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易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