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对很多父母来说,这也意味着“出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开学季=烧钱季?海口家长,你为孩子花了多少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9 22:00

海口网8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陈亮嘉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开学季,对很多父母来说,这也意味着“出血”。除了学费、课本费、餐费等必须的支出外,新学期要换新衣服、新鞋子、新手机的学生并不少见,托管费、培训费也要一并安排上。有的初中生上一个学期的英语课就要付出14400元,有的大学生光数码产品就买了30000元,开学季活活变成了“烧钱季”。

宋女士女儿就读初二开学花费(元):14400(英语网课)+4500(数学班)+2800(手机)=21700

“花钱最多的是英语网课。”市民宋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她刚刚在某知名教育机构的网校平台上购买了一个学期外教一对一课程,一节课400元,一个学期36节课,总共14400元。“我从去年起就给她报了这个课,锻炼口语的效果不错,口语好了英语成绩也就没问题。”宋女士表示,除了网校,她还给女儿在线下报了一个数学班,一个学期大约4500元,“初二是很关键的时刻,这个时候跟不上初三可能就想追都追不上了。”她如此认为。

教育上的开支宋女士花得相当坚决,但在另一笔支出上她却显得不干脆,“孩子嫌原来用的手机太旧,非要换一款新的,作为她上课外辅导的奖励,而且还非得是某个明星代言的牌子,商量了好久才答应买2800块左右的手机。”

某网购平台的手机促销广告。

朱先生儿子是大一新生开学花费(元):30000(数码产品)+5000(衣服)+3000(护肤品)=38000

“就给他两万块去买什么数码产品三件套,他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吧。”市民朱先生一开始是怎么想的,只不过很快就发现自己“很傻很天真”,“现在都不是手机、电脑、平板三件套了,还要加上相机、智能手表、蓝牙耳机成了六件套。”朱先生说,到最后光买数码产品就花了近3万块才打住,而他儿子的说法居然还是“已经尽量不买太贵的了”。

本来以为这样就可以结束了,然而朱先生的儿子前几天给他转了一条新闻,“说是山东一个学生要上女子大学,就为了找媳妇方便。我儿子就有话说了,他不要求上女子大学,但也要为未来的婚姻提前投资。”其结果就是,朱先生儿子买衣服还有男士用的护肤品,又花了8000块。

周先生女儿一年级开学花费(元):150(文具)+1000(衣服)+3500(托管)=4650

周先生女儿要上小学了,对周先生来说一半是喜一半是忧。喜的是看着女儿渐渐长大,为了庆祝,他和妻子为女儿精心准备了一套书包文具,还有几套新衣服,这些大约花1200元。忧的是,因为夫妻都要工作,家里长辈有的还没退休,有的还要去照顾其他兄弟姐妹的孩子,女儿中午放学必须要托管。

海口一所学校内家长在排队购置新校服。陈亮嘉 摄

“大概是一个月700块,5个月就是3500。”对周先生来说,花钱不要紧,重要的是“这些托管机构毕竟不是公办的,食物干不干净、工作人员负不负责、会不会虐童等,都不是特别放心。”

陈先生儿子高三开学花费(元):0

“开学花了什么钱?没有花啊,除了交学费、课本费,就没花钱了。”陈先生说,他的儿子从小生活都比较朴素简单,衣服鞋子多数都是父母给买的,手机也是用父母用旧的,也不会给他报什么补习班,所以开学一向也没有什么花销。

“硬要说花销的话就是每个月多给了400块生活费,考虑到高三,孩子要买的辅导书会多一些,然后也让他自己多吃点好的,不用省钱。”陈先生说,因为孩子住校,平时父母也很难照顾到,所以只能以这种方式支持他。

 

 

 

相关链接:

学季眼科门诊“爆满”,专家提醒矫正视力切勿“乱投医”
开学季孩子的文具都配齐了吗?海口医生提醒:选购要注意细节
开学季,警惕婴幼儿肺炎高发
海口学生名字故事多 每逢开学季先查字典预习防闹笑话

 


 

 

相关链接:
海口学生名字故事多 每逢开学季先查字典预习防闹笑话
开学季,警惕婴幼儿肺炎高发
开学季眼科门诊“爆满”,专家提醒矫正视力切勿“乱投医”
开学季孩子的文具都配齐了吗?海口医生提醒:选购要注意细节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