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杯待销的绿豆冰沙摆放在冰柜内,简陋的房间里不时能看到苍蝇四处飞舞;制作绿豆冰沙的设备设施的消毒方式是“热水烫”……或许您想不到,一杯杯绿豆冰沙,是在这样一间民房内制作出来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绿豆冰沙黑作坊现场苍蝇乱飞 作坊主:家人都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31 08:10

  从哪来

  记者跟踪:厂房藏民宅

  没有任何生产企业信息的“逗娃”绿豆冰沙是从哪生产出来的呢?有商家透露,“逗娃”绿豆冰沙系列是由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开着一辆车牌号为琼A3Y2××的白色面包车送货的。

  8月27日,记者向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及海口市食药稽查支队进行反映,海口市市监管局高度重视并着手部署,组织稽查人员调查该产品来源。

  28日下午,记者在椰海粮油市场再次发现该冰沙送货的白色面包车后,立即联系执法人员,同时对该车辆尾随跟踪。近一小时后,该车辆行驶至秀英区石山镇北铺村委会群榜村后,停在一处民宅前。车上男子下车走进民宅一侧的房间内,房间门口还摆放着两个冰柜。

  海口市食药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与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对该民宅展开突击检查。

  环境差

  制作场所苍蝇四处乱飞

  走进门口摆放有冰柜的房间内,记者看到,该房间不足50平方米,房内一侧同样摆放两个冰柜,冰柜内储存着已经制作包装好的“逗娃”绿豆冰沙,约有数百杯之多。屋内靠墙处放有绿豆、白砂糖、冰糖等原料,以及两台封口机、制冰机等设施设备。

  记者留意到,数只苍蝇绕着一袋已拆封的冰糖袋口四处乱飞。用于制作绿豆冰沙的壶罐锅盆摆放杂乱,整个制作加工场所没有任何“三防”措施。

  据送货男子符某介绍,他从2017年开始制作绿豆冰沙。

  “先用大锅将绿豆煮熟,再把绿豆放到胶体磨里面磨成粉状,加糖加水配比后放到沙冰机里制成冰状,最后封口打上生产日期。”他说,每天产量不固定,通常天气炎热产量多一些。8月28日当天,生产的绿豆冰沙有1000杯左右。

用于生产制作绿豆冰沙的设备设施

  不卫生

  设备消毒仅靠“热水烫”

  符某称,平时他接到销售点要货的电话后,便会将制作好的绿豆冰沙装到泡沫箱内送货。“开车或骑电动车送货上门,多销往建筑工地、物流城的小卖部、超市等,进货价为1.5元一杯。”

  “我以前考虑过去办理相关生产资质,但不懂怎么填表办手续,领了申请表后就放弃了。”符某告诉记者。

  “我们制作时还是很重视流程和卫生的,设备都会用热水烫过消毒后再使用。”符某认为这样能保证绿豆冰沙的“安全”,平时家人小孩都喝,他认为是“放心的”。当执法人员询问符某是否办理健康证时,符某称“没有”。

  当天,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待售绿冰豆冰沙727杯,查封生产设施设备原料一批。目前海口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已立案,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链接:
海口两家幼儿园被罚1万元 都是食品安全把关不严
海口全面推进中小学校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海口集体约谈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
海口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去年排查出6646家问题外卖商家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蒙健]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