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主题为“三减三健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义诊活动。海口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陈海荣提醒,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容易引发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慢性病,建议市民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早睡早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人 吃东西偏“重口味”小心这些疾病找上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5 20:47

  海口网9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李佳佳)9月5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主题为“三减三健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义诊活动。海口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陈海荣提醒,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容易引发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慢性病,建议市民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早睡早起。

  据了解,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1日至30日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市民吴爷爷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年轻时他仗着身体好,就胡吃海喝。“我喜欢吃肉,尤其是大肥肉,也不爱运动。”前几年,吴爷爷被检查出患有高血压后,他就主动控制自己的饮食,少吃肉多吃青菜。今年24岁的陈女士说,她是一名典型“吃货”,平时就喜欢吃肉,口味偏咸、辣,不太喜欢吃青菜和水果,一个星期里有三天都在外面吃火锅、烤肉之类的油性食物。今天在了解到“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后,陈女士表示,以后会为了身体健康,少吃多盐多糖多油的食物。

  陈海荣介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减少盐、糖、油脂的摄入,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口腔健康方面,市民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科学吃糖少喝碳酸饮料。健康体重方面,要坚持中等强度身体活动,食物多样规律饮食。健康骨骼方面,要均衡饮食促进钙吸收,接受适量的日光照射维持骨骼健康。

  陈海荣提醒,成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少于6克,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5-30克,糖摄入量不超过50克,除了三餐中注意控制外,还要当心零食里面的隐形糖和盐。市民可以到网上买度量勺,对自己每天摄入的油盐糖有大概的了解,然后有计划进行控制。

 

相关链接:

节后去油腻,药茶来帮你
指甲有竖纹表明缺钙?这些疾病自测法是自己吓自己
不吃早餐会得心血管疾病吗
你“肿”了么?从6种肿捕捉疾病蛛丝马迹
垃圾食品危害不容小觑!会引发心理疾病

相关链接:
节后去油腻,药茶来帮你
垃圾食品危害不容小觑!会引发心理疾病
你“肿”了么?从6种肿捕捉疾病蛛丝马迹
不吃早餐会得心血管疾病吗
指甲有竖纹表明缺钙?这些疾病自测法是自己吓自己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