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人民日报》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专题报道,以6个整版全方位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海南的巨大发展成就,其中频频提及不懈奋斗探索创新的“海口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央媒看海口|不懈奋斗探索创新 谱写美丽“海口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6 08:51

  原标题:《人民日报》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专题报道

  不懈奋斗探索创新 谱写美丽“海口故事”

  5日,《人民日报》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专题报道,以6个整版全方位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海南的巨大发展成就,其中频频提及不懈奋斗探索创新的“海口故事”。

  报道指出,海南自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始终不忘肩负的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改革开放、坚持绿色发展。在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工程、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点赞海口探索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增绿护蓝、坚持生态先行。

  在《探索创新 全面深化改革》报道中介绍,施工许可是项目建设审批流程中的关键环节,项目开工意味着项目落地建设,因此施工许可往往成为项目建设审批的聚焦点,直接关系到营商环境的优劣、政策红利的获得感。为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6月24日起,海南在全省范围内试行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没想到这么快!”6月25日,海口佳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拿到了海南首张以告知承诺制审批发放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从递交材料到证件拿到手,只花了4个小时。

  在《增绿护蓝 坚持生态先行》报道中,记者以海口演丰镇的红树林护鸟队为例子,生动讲述了群众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增强的动人故事。每天早晚出门散步,是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演海村村民梁振强最惬意的时候:“红树上站着鸟,看不见的远处都是海,那滋味我说不出,就是舒服。”今年46岁的梁振强,是演丰镇一名护鸟队员。演丰镇地处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年秋冬季节,众多鸟类来这里栖居。2018年,演丰镇成立了演丰红树林护鸟志愿服务队,开展保护红树林鸟类志愿服务,积极倡导“爱鸟、护鸟,共建乐居演丰”环保理念。

  报道重点提及了扩大开放、优化旅游服务的“海口故事”。报道称,每年,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000万以上人次,飞机起降平均超过10万架次,昼夜不停。为了航班能在夜间或雨天安全起降,需要地勤人员点亮助航灯光,引导飞机飞行。助航灯有个十分诗意的名字,叫做“夜空中最亮的星”。黄标与这些“星星”相伴已有25年。他是负责管理维护飞行区内3604套助航灯具设备的助航灯光师。黄标仍然记得,当年灯光站尚未配置巡检车辆,要徒步检查场内外超1800套灯具,工作条件十分艰苦。每天,黄标沿着机场跑道步行检查灯光设备。汗水浸湿他的衣服,凝结成白色的盐渍。“每盏灯都关乎安全,要把每一份安全带给来海南的客人。”黄标说。

 

相关链接: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人民日报今日六个版关注海南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探索创新 全面深化改革
人民日报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增绿护蓝 坚持生态先行
人民日报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人民日报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扩大开放 优化旅游服务
人民日报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美丽建设者 幸福海南人
人民日报丨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数读海南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