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口以“四坚持、四确保”续航,持续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破获毒品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目标案件数、缴毒量、强戒数等主要缉毒指标均取得良好成效,稳居全省市县首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以“四坚持、四确保”续航 海口主要缉毒指标稳居全省市县首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6 09:11

  原标题:以“四坚持、四确保”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海口主要缉毒指标稳居市县首位

  今年以来,海口以“四坚持、四确保”续航,持续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破获毒品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目标案件数、缴毒量、强戒数等主要缉毒指标均取得良好成效,稳居全省市县首位。

  创建全面持续推进

  市委、市政府把示范创建作为禁毒三年大会战“首要工程”,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海口市关于继续坚持四个到位,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的通知》,高位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市委多次研究部署大会战及创建工作,市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指导推进创建工作。市禁毒委先后50余次召开全市性推进会、汇报会、督导检查会等专题会议,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同时,全市禁毒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在去年落实禁毒经费1.6亿余元的基础上,截至7月已投入禁毒经费1.5亿余元,为禁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创建责任全面落实

  海口制定下发《海口市2019年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列出目标责任分工清单,将党委、政府等33个部门成员单位纳入“八严工程”,细化量化分解到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配合单位,做到分工清楚、任务清楚、措施清楚、责任清楚。同时,建立检查监督、考核评价及奖励处罚等制度,实行“月调度、季小结”机制。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到位的13家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职能部门,责成“一把手”作出说明,对考核成绩未达标的单位实行挂牌重点整治,并对相关责任人实行问责。

  创建全面提档升级

  全链条缉毒打击取得新战果。今年来,通过组织开展禁毒春雷行动、夏秋攻势、“两打两控”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市破获毒品案件2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6人,摧毁贩毒团伙50个,缴获各类毒品约2525.63克(净重),追缴赃款毒资15275元及赃物资产一大批。抓获吸毒人员260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79人。

  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取得新成效。制定下发《海口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等,进一步整合协调全市各类宣传资源,大力营造禁毒宣传教育浓厚氛围。目前,全市300多所中小学校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接入率和应受教育学生注册使用率达到99%,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覆盖面均达到100%。

  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取得新进展。制定《海口市制毒物品管制工作三年规划》,明确三个方面19条具体管控措施,对全市12个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继续保持着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零纪录”。

  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取得新实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及全市43个镇(街)都建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并按“七有”标准统一建设,458个村(居)全部设立禁毒工作站,创新构建起“6+N”工作机制,制定下发《海口市禁毒专管员队伍管理督导员工作职责(试行)》,在各区设立专门针对专管员开展督导的专职督导员岗位。制定下发《海口市社会面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铺开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智能服务管控平台,为全市禁毒专管员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配备了2547部APP手机,确保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不断得到加强,防止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创建全面攻坚达标

  今年来,海口持续提升毒品治理整体实效,破获毒品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目标案件数、缴毒量、强戒数等主要缉毒指标均取得良好成效,稳居全省市县首位。全市做到“五个不发生”,持续保持“四升四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99%,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逐年上升,2019年上半年同比上升24.9%;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禁毒知识总体知晓率为95.21%,对创建总体满意率为98.43%,对创建知晓率为97.80%,支持率为99.92%;2018年现有吸毒人数首次出现下降拐点,现有吸毒人员同比下降7.5%,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62.7%,2019年上半年同比继续下降62.4%。全市社会治安持续不断好转,为历年来的最好水平。

 

相关链接:

海口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海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海口琼山区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重点工作督导调研会
相关链接:
海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海口琼山区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重点工作督导调研会
海口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云川 陈玉明] [编辑:见习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